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直径300米小行星携带卫星近距离掠地(GIF)

0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27日凌晨,一颗小行星从很近的距离上安全掠过地球,全世界的天文学家们使用望远镜对它进行了严密监视。这个小天体编号为2004 BL86,于1月26日国际标准时间04:20(北京时间1月27日00:20)从地球附近飞过,最近时与地球之间的距离相当于地-月距离的3.1倍(约120万公里)——在这样的距离上是完全不会对地球构成威胁的。

天文爱好者们从地面上使用双筒镜或天文望远镜就可以观测到它的亮点,而美国宇航局使用大型专业观测设备的监测结果显示这颗小行星本身还拥有一颗小卫星。

美国宇航局使用观测过程中拍摄的大约20张图片合成了一段视频,可以清楚的看到小卫星围绕这颗小行星的公转运动。相关数据是在2015年1月26日使用位于加州戈德斯通的射电望远镜观测获取的。

测量结果显示这颗小行星的主体直径约为1100英尺(325米),它的小卫星直径约230英尺(70米)。这种情况相当常见,事实上,在全部的近地小天体中,直径超过655英尺(200米)或以上的小行星里,大约有16%的成员都拥有自己的卫星,甚至有些还有不止一颗小卫星。
星空背景中的小行星,图像拍摄于1月23日。之所以图像中看到小行星似乎是一条直线,是因为它在快速运动。 第1张星空背景中的小行星,图像拍摄于1月23日。之所以图像中看到小行星似乎是一条直线,是因为它在快速运动。
小行星2004 BL86在星空中的运行路径。美洲,欧洲和非洲的观测者处于最佳观测位置。 第2张小行星2004 BL86在星空中的运行路径。美洲,欧洲和非洲的观测者处于最佳观测位置。
此次飞过地球附近的小行星2004 BL86最早是在2004年1月30日由设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白沙地区的“林肯近地小行星研究”(Linear)巡天系统发现并报告的。此前天文学家们估算认为这颗小行星的直径约为500米左右,但此次实际测量结果显示它的直径比原先设想的更小一些。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颗小行星将是2027年之前小天体最接近地球的一次案例——根据计算,在2027年将有另外一颗小行星(137108) 1999 AN10从距离仅有大约一个地-月距离的地方飞过。

直到明天晚上,这颗小行星仍将是可以观测到的,这给了天文学家们研究这种类型和大小近地小天体的天赐良机。荷兰基尔德天文台(Kielder Observatory)研究员尼克·霍维斯(Nick Howes)表示:“这颗小行星近距离飞过地球附近,让地面上的射电望远镜可以发射无线电波到其表面并反射回来,这样我们便可以测量出它的大致形状和大小。这些数据,配合其他地面光学望远镜拍摄的光学图像,将让我们更加加深对近地小天体性质的了解,或许也将帮助我们更好的应对未来有可能对地球构成威胁的近地小天体事件。”

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JPL)近地小天体项目办公室前主管汤·耶麦斯(Don Yeomans)博士已经退休,他曾在这个岗位上工作长达16年的时间。对于此次事件,他表示:“(国际标准时)1月26日将是2004 BL86最接近地球的日子,而在接下来的200多年里,它都将不会再运行到如此近的距离上。”他说:“尽管在可预见的将来这颗小天体将不会对地球构成威胁,但这的确是一颗相对较大的小天体运行到相对接近地球位置上的一次事件,这为我们提供了一次绝好的机会开展观测活动。”
在小行星2004 BL86亮度达到最大时(视星等大约9等),其位置大约在鬼星团(梅西耶编号M44)附近,此时小行星正在向北运动,穿过暗淡的巨蟹座。 第3张在小行星2004 BL86亮度达到最大时(视星等大约9等),其位置大约在鬼星团(梅西耶编号M44)附近,此时小行星正在向北运动,穿过暗淡的巨蟹座。
美国宇航局对这样的近距离小天体进行观测的手段之一便是使用射电望远镜。NASA调用了位于加州沙漠中的戈德斯通射电望远镜以及位于加勒比海波多黎各岛上的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开展了观测,获取大量科学数据并产生雷达图像。

喷气推进实验室的雷达天文学家兰斯·贝纳(Lance Benner)博士是此次使用戈德斯通天线对小行星2004 BL86开展雷达观测的首席科学家,他表示:“当我们拿到此次观测的雷达数据时,我们将能够得到第一张详细的雷达图像,而此前我们对这颗小天体几乎一无所知。”

小行星是特殊的天体,它们可能是为地球带来水和生命的种子,甚至在未来它们还将有可能成为地球矿产资源和其他自然资源的来源,而随着人类飞往深空,小行星有朝一日还将成为我们的太空中转站。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