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国际空间站有毒物质泄漏为错误警报 虚惊一场

0

1月17日报道由于14日早上有警报显示国际空间站美国舱可能出现液氨泄漏,空间站的宇航员们可能会在俄罗斯舱过夜。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1月14日报道,美国东部时间早上4时,空间站的6名宇航员接到警报,这促使他们戴上防毒面具,并在俄罗斯舱集合。到大约上午9时,美国舱没有证据显示出现液氨泄漏。地面的工程师据此认为,这可能是一次错误警报。

空间站的宇航员接受过应对三种紧急状况的培训。液氨泄漏就是其中一种。另外两种紧急情况是火灾和重大医疗事件。

据埃菲社1月14日报道,俄罗斯飞行控制中心发布消息称,国际空间站美国舱14日发出有害液氨泄漏警报,舱内宇航员被迫紧急撤离。

“目前国际空间站美国舱所有宇航员均安全撤离到俄罗斯舱。一切情况都在控制之中,他们非常安全。”俄联邦航天署一名发言人在接受俄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表示。

液氨在空间站的冷却系统中起到冷却剂的作用,具有极大的毒性。

另一方面,美国航天局目前并不认为美国舱内发生了液氨泄漏,不过仍在对舱内的“异常”情况进行调查。出于谨慎考虑,美国舱宇航员也将继续留在俄罗斯舱内。

据美联社1月14日报道,由于警报显示可能出现有毒物质泄漏,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当天迅速撤离了空间站的美国舱。美国航天局后来说,没有发生氨冷却剂泄漏,可能是计算机故障导致发出了错误警报。

今天下午,宇航员回到了美国舱。早些时候,6名宇航员曾安全地聚集在俄罗斯舱。美国航天局称此为“计划外的兴奋事件”。

当警报响起,宇航员根据应急状况的程序戴上氧气面具,到俄罗斯舱避险,然后密封美国舱与俄罗斯舱之间的舱口。同时,美国航天局约翰逊航天中心的飞行控制人员关掉了一些不重要的设备。

几分钟内,地面控制中心解除了警报,但当出现更多证据显示氨冷却剂泄漏时,它又一次让宇航员们匆忙回到俄罗斯舱。

飞行控制人员原先担心,液氨已经进入空间站内部的水系统。现在人们认为,计算机故障才是肇事者。

地面控制中心分析数据时,空间站的6名宇航员——3名俄罗斯人,两名美国人和一名意大利人——停留在三个相对较小的俄罗斯舱内。美国航天局太空站项目负责人迈克·苏弗雷迪尼说,工程师们希望弄清楚计算机出故障的原因。

警报拉响11个小时后,对美国舱的舱口重新打开。宇航员进行了测试,他们没有发现液氨。

警报大作之前,宇航员们一直在处理近日抵达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龙”飞船带来的物资与果蝇等实验品。苏弗雷迪尼说,看来有关研究项目都没有受到损害。

俄罗斯的太空官员最初报告了泄漏问题,后来又撤回了这项声明。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