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新行星名字为啥都无趣乏味还记不住?

0

1月13日报道科学家日前宣布发现了8颗可能宜居的系外行星——过去几十年来人类已经陆续发现了超过1800颗系外行星。不过一大遗憾就是:这些行星都起了非常乏味而又难以记住的名字。

据美国沃克斯网站1月9日报道,比如,近日发现的行星包括开普勒-438b和开普勒-442b。还有更糟的名字:KIC 12454613 b,CoRoT-24 c和OGLE-05-390L b等等。

美国航天局日前发布三颗系外行星美丽生动的“旅行”海报时,这个问题就凸显出来了。它们都有着同样的缺憾:乏味而繁琐的名字。

为什么行星会起这样糟糕的名字呢?简单的回答就是,像其他大多数新发现的天体一样,它们的起名都要遵循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制定的规则。大多数情况下,会根据它们所围绕的恒星或者发现它们的望远镜来命名,再配以数字和字母。

这一规定为的是方便那些努力追踪新行星的科学家,但对大众来说就有点儿无趣了。在科幻作品中,行星都有很酷炫的名字,像霍斯、阿拉吉斯等。为什么就不能起这样的名字呢?

不过好消息是,2014年7月,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宣布,各个天文学俱乐部将获准为数百颗行星起有趣的新名字。这些俱乐部必须在2014年12月31日前注册,它们提出的名字将在今年4月进行公众投票。

成立于1919年的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由天文学家组成,作为给天体命名的唯一官方机构,它还承担着许多其他职责。那个时候,太阳系中的其他行星都已经命名,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就继续给大多数新发现的天体(恒星、彗星、小行星等)以传统的科学方法命名,而且也没有遇到什么问题。主要的目的就是创造出所有科学家都认可的独特而又标准化的名字。

名字的争议是近20年才出现的,因为天文学家开始发现公众很感兴趣的东西:新的行星。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