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火星表面发现新陨石坑:形成于2012至2014之间

0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近日在火星表面Elysium平原地区发现一个新鲜的撞击坑,这是这颗红色星球最新的“伤疤”。

科学家们是在火星勘测轨道器(MRO)拍摄的图像中注意到这一最新的撞击事件的,研究人员相信此次撞击事件发生的时间是在2012年2月至2014年6月之间。

从MRO飞船拍摄的图像上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一个新鲜的陨石坑,其周遭地面的颜色相比附近其他区域明显更暗一些。从残骸溅射物的分布情况判断,这一撞击体是从西侧撞向地面的,目前美国宇航局仍在计算这一撞击体的具体大小。

研究人员最早是在MRO飞船分辨率较低但视野较广的“背景相机”拍摄的图像中注意到这一地区颜色上发生的变化,随后调用MRO搭载的“高分辨率成像科学实验相机”(HiRISE)对该区域进行了精细成像并确认了这一新鲜撞击坑的存在。

HiRISE相机设备重65公斤,价值4000万美元,是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UA)以及月球和行星实验室(LPL)的指导下研制的。其装备了一面0.5米口径的反射镜,这是迄今用于深空探测器的最大口径望远镜镜面。这样的超常配置也让其具备了对火星表面的超高成像分辨能力,其最高分辨率可以达到每像素0.3米。

Elysium平原是火星表面仅次于Tharsis高原的第二大火山熔岩区域,覆盖面积大约在1700公里*2400公里左右。利用美国联邦地质调查局(USGS)的地图数据库,可以查阅火星表面的所有陨石坑情况。USGS花费16年的时间才制作完成这张超级火星地图,其对今日火星的地质地理情况乃至其过去曾经温暖潮湿的地质历史都作了详尽的描述。

USGS科学家,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肯尼斯·塔纳加(KennethTanaka) 博士表示:“在过去数十年间利用探测器对火星进行的考察已经极大地增进了我们对塑造了火星表面的地质物质,事件和过程的理解。”他说:“这张最新的地质图 将所有这些研究成果整合在了一起,形成一个整体性的内容,从而帮助我们刻画时空之间的关键联系环节,为产生和检验新的假设提供重要线索。”

在这数以千计的陨石坑之中,最近有科学家认为其中的一个陨石坑可能正是在地球上发现的大部分火星陨石的来源地。研究人员相信这个位于火星赤道附近,名叫“莫哈韦”(Mojave)的直径约34英里(55公里)的陨坑是地球上发现的火星陨石中一类被称作“辉玻无球粒陨石”(shergottites)的来源地。

辉玻无球粒陨石是数量最多的火星陨石类型,在全部已知的大约150块火星陨石中有75%都属于辉玻无球粒陨石类型。科学家们一直很想知道这些坠落到地球上的火星陨石究竟源自火星表面的哪个具体地点,因为弄清楚这一点将帮助他们更加全面的了解火星的地质历史。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