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狗葬和吃狗:古家狗研究探寻美洲人狗迁徙史

0

北京时间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狗可能在一万年前才成功的来到美洲大陆,这比人类跨越白令海峡来到美洲大陆要晚几千年。

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生Kelsey Witt和古人类学教授WittRipan Malhi一起领导了这项新研究。研究总共分析了北美和南美12个地方84只古家狗的基因特征,是有史以来对美洲古家狗的最大规模分析。研究成果也已经在人类**史杂志上发表。

不同于自己的野狼祖先,古家狗和人之间的关系长达11000到16000年,家狗很早就学会了和人相处并从中获益。家狗既获得了人类提供的新食物,也能住在安全的人类营地,并随着它们的主人周游世界。但有时候人也会强迫狗运货,在特定情况下人甚至会吃狗。这些事实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人和狗的特殊关系。

由于这种特殊关系,Witt说,研究古家狗对研究古人类的行为非常有用,包括迁徙行为。此外,要进行古人类行为研究就需要基因分析,而基因分析会破坏人类遗骸,这遭到了很多人的反对。因此在很多情况下,人类遗骸不能用来做人类行为研究。但狗的遗骸通常可以,这样就可以通过研究狗的遗骸来反推人类行为。

本次研究得到了很多支持:华盛顿州立大学的分子人类学家Brian Kemp 提供了科罗拉多和英属哥伦比亚地区古家狗的新DNA样本;伊利诺伊州立考古勘探研究所(ISAS)提供了伊利诺伊州南部Janey B. Goode出土的35个样本。Janey B. Goode靠近圣路易斯,在古城Cahokia附近,是北美第一个被发现也是最大的古城遗址,那儿人类活动大约在1000-1400年前比较活跃,而Cahokia的人类活动则活跃于700-1000年前。

科学家在Janey B. Goode发现了几十只被隆重安葬的家狗,这表明当时人们对于狗有一种特殊的尊敬。这里的大部分狗都被单独安葬,但也有背靠背成对安葬的。而在Cahokia,情况却发生了变化,狗的遗体有时是和食物残迹一起发现的。这表明Cahokia虽然有狗,但当地人却吃狗。此外,这个时期的狗葬也非常罕见。

科学家之前对美洲古家狗的研究都集中在线粒体DNA,根据Witt的解释,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相比细胞核DNA,更容易从狗的遗骸获得线粒体DNA。第二,不同于细胞核DNA,线粒体DNA只能从狗妈妈那遗传。这就意味着线粒体DNA给科学家提供了“从现在到过去的完整遗传链”。

由于上述原因,本次研究也集中于线粒体DNA,但分析的样本数量却史无前例。Witt和Malhi领导的小组通过分析美洲古家狗的线粒体基因组,确定了狗的基因多样性以及特定区域的亲缘程度。爱荷华大学的人类学教授Andrew Kitchen对完成这项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通过上述基因分析,科学家发现了4种以前从未记录的古家狗基因类型,这说明美洲古家狗的多样性比之前认为的要丰富。在有些家狗种群中,科学家发现基因多样性程度非常低,这说明人类干预了狗的繁衍过程。此外,有些古家狗样本的基因和美洲狼基因的非常相近,这说明古家狗和美洲狼之间存在杂交,有些家狗甚至就是由美洲狼驯化而来的。

研究虽然获得的很多成果,但Witt表示,整个研究最让人吃惊的部分还是它一定程度上确定了狗到达美洲的时间、方式等信息。研究也表明美洲家狗的基因多样性可能只能追溯到10000年前。

Malhi教授说补充说,狗在美洲出现的时间和美洲发现的最古老的狗葬时间相同,可能并不只是巧合。他还说,由于当前的研究只使用了很少一部分线粒体基因组,所以很可能只提供了美洲古家狗多样性的不完整蓝图。同时,被测序线粒体基因组存在地域局限性,可能会掩盖了美洲土著狗的基因多样性,从而得出美洲狗的出现时间比人要晚的结论。

更多关于古家狗的研究正在进行中。Witt已经完成了20只古家狗线粒体基因组的完整测序,他们计划检测更多的基因组。(文文)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