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陕西圈养大熊猫感染犬瘟热致1死2危重

0

新华网西安1月5日电(记者李华) 记者5日从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获悉,近日在该中心发生的圈养大熊猫犬瘟热,共有4只大熊猫确诊患有疫情,其中1只死亡,2只病情危重,1只病情相对平稳。另外有3只大熊猫疑似患病,因发烧已被进行隔离治疗。

据介绍,确诊的4只都是雌性大熊猫,8岁的大宝与5岁的凤凤目前病情危重,14岁的珠珠病情相对平稳,8岁的城城已于2014年12月9日死亡。

目前,来自中国各地的30多位动物保护专家正密切观察患病大熊猫病情,并随时调整救治方案。

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的熊猫圈舍占地50多亩,25只大熊猫分别散养于圈舍中。疫情发生后,另外18只健康大熊猫已被转移至陕西境内汉中、安康、商洛等地的自然保护区。

据介绍,犬瘟热主要感染犬科及猫科动物,传染渠道主要是通过与病兽直接接触传染,也可通过空气或食物传染,死亡率高达90%。此次陕西大熊猫发病病毒来源目前不明,有关方面正在着手调查。

陕西秦岭是中国大熊猫的重要分布区之一,秦岭大熊猫是一个独特的大熊猫种群,具有独特的遗传特性。据第三次全国大熊猫野外种群调查,全世界野生大熊猫不足1600只,陕西有273只。

截至2014年9月,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已人工繁育大熊猫11胎17仔,大熊猫圈养种群达25只,成为全球第三大人工种群。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