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秃鹫食腐为何不病:强悍肠胃系统能杀能忍

0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食腐动物,秃鹫的脸部和肠道内满是各种致病细菌,如果是其他动物可能早就因此患病而死,但秃鹫不会。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它们已经**出强悍的生理机制,帮助它们抵挡这些细菌而不会生病,从而让食腐为生成为可能。

科学家们发现秃鹫的体内满是可导致肉类腐烂的梭杆菌以及具有毒性的梭菌。当细菌开始分解一具尸体,它们会分泌一种有毒的化学物质,从而让这具尸体成为其他动物无法进食的有毒物。但秃鹫却反而会等待着腐败的发生,因为这样它就可以毫不费力的吃到尸体厚厚外皮之下柔软的腐肉。

另外,秃鹫还常常会从尸体的肛门处开始下口,一直向上吃掉尸体的内脏。它们所吃的食物中满是有毒的细菌和腐烂的粪便。但秃鹫显然可以不受这些有毒物质和致病细菌的影响。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微生物学家米歇尔·罗根巴克(Michael Roggenbuck)表示:“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在应对有毒细菌方面,秃鹫已经高度适应。”

为了对秃鹫体内的细菌菌落进行取样研究,研究组在田纳西州捕捉了26只黑美洲鹫(Coragyps atratus)以及24只红头美洲鹫(Cathartes aura)。随后开展的解剖学与DNA分析结果显示,细菌主要存在于这些秃鹫的脸部和大肠肠道内。研究人员发现秃鹫进食尸体的DNA信息在它们的肠胃样本内已经被完全破坏,说明这里存在作用强烈的化学环境。同时这里强烈的酸性环境也杀死了绝大部分生活在腐肉中的其他种类细菌,因此到了大肠部位,只有梭杆菌等少量细菌种类得以幸存下来,并由于竞争对手的消失而大量增殖。

罗根巴克表示:“一方面,秃鹫已经出一套极端强悍的肠胃道消化系统,它可以直接消灭绝大部分致病细菌。而在另一方面,秃鹫似乎也出了一种对某些种类致命细菌的宽容度,这些细菌在秃鹫的大肠肠道内大量繁殖,一片繁荣,而对于其他大部分动物而言,这些细菌都是致命的。”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