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可视化模型揭示全球变暖趋势:CO2循环(图)

0

北京时间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变暖虽然无法直接用肉眼观察,但通过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最新的超高分辨率计算模型,我们可以直观地看到二氧化碳在地球表面流动和形成涡流的过程。

在根据模型计算结果所制成的视频中,一年的数据被浓缩在3分钟多的时间里,揭示出二氧化碳浓度在春季出现了降,而在冬季达到最高值的变化趋势。

该计算模型被称为GEOS-5,由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全球模拟和同化办公室的科学家提出。模型还显示了南半球和北半球二氧化碳的浓度差异,而且呈现出随着季节变化,由于植被生长和凋落所导致的全球二氧化碳浓度波动。通过名为“自然运行”(Nature Run)的模拟程序,模型的数据获得了可视化效果。“自然运行”程序所采用的数据包括大气条件数据和温室气体排放数据,后者包括了自然和人类活动的各种来源。

输入数据之后,模型会自动运行,模拟地球大气层的自然活动。目前科学家发布的结果中,只模拟了从2006年1月到12月的大气活动。图像中的色柱变化,从深蓝色到粉红色表示二氧化碳的浓度变化,范围从377到395ppm(parts per million,指百万分之一浓度)。红色所代表的浓度约为385ppm,而灰色色柱表示的是二氧化碳排放量。

“二氧化碳是受人类活动影响的最重要的温室气体,”NASA气候科学家比尔·普特曼(Bill Putman)解释道,“燃料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有大约一半留在了大气层中,而另一半被陆地和海洋的碳汇吸收。在北半球,我们看到浓度最高值集中出现在北美、欧洲和亚洲的排放源。”

当然,气体并不会待在同一个地方,二氧化碳的流动受到大范围气候模式的控制,而这也是全球循环的一部分。在春季和夏季,北半球的植被吸收了相当数量的二氧化碳,这使得大气层中的温室气体浓度降低,模型图像也从红色和紫色变成了黄色和绿色。

与此同时,南半球会出现二氧化碳的释放;夏季期间,大量的有害气体会通过非洲和澳洲的大火排放到大气层中。这些温室气体通过风的作用扩散到全球。随着植物在秋季和冬季死亡,二氧化碳浓度水平也将再次上升。

“尽管我们已经预料到了这一变化,但大气层中的二氧化碳浓度还是在逐年升高,”比尔·普特曼总结道,“这将推动全球气温上升的长期趋势。”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