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柏林欲再租借大熊猫:动物园被责管理不善

0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柏林动物园期待新的大熊猫!”据德国《图片报》10日报道,几个月来,德国总理府一直与中国外交官进行秘密谈判,目的是把大熊猫请回德国。德国最后一只大熊猫“宝宝”于2012年8月在柏林动物园去世,享年34岁,是迄今寿命最长的雄性大熊猫。

报道称,1980年,时任联邦德国总理施密特访问中国时,中国把“宝宝”作为礼物赠予德方。另一只租借的大熊猫“嫣嫣”于2007年去世,年仅22岁。柏林动物园曾希望“宝宝”和“嫣嫣”能诞下子女,但未成功。“嫣嫣”公开的死因是肠梗阻死亡,尸体目前仍存在德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冰箱中。但也有德媒指责柏林动物园管理不善,甚至有游客喂“嫣嫣”烈性酒。

德国方面之后一直希望再租借中国的大熊猫,不过谈判却异常艰难。中国方面要求,如果租借新的大熊猫,德国必须把“嫣嫣”的遗体交还中方。德方则希望它留在当地。最新消息称,德国已同意中国方面的条件,并将于2015年1月公开展示“嫣嫣”的遗体。

《图片报》称,世界范围内,目前中国只租借给12个国家和地区42只大熊猫,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和奥地利等。批评者指责中国用濒危物种作为“外交杠杆”。德国总理府在犹豫了很长时间后,已经赞成租借新熊猫。当然,德国必须支付给中方每只每年百万美元的租借费。柏林动物园方面也表示,希望能再租借到大熊猫吸引人气,将建设大型熊猫馆,饲养好中国大熊猫。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