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科学家发现4700万年马胎:前脚4趾后脚3趾

0

北京时间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早在4700万年前,一匹怀孕母马从一个湖泊喝水。可不幸的是,湖内致命的火山气体使它中毒。如今,正在梅塞尔坑工作的古生物学家发现这匹母马保存完好的骨架。这里曾是德国达姆施塔特地区的一座煤矿井。

这匹母马及其未出生小马的残骸早已变成化石,却为科学家进一步了解这些古老动物提供重要线索。他们表示,尽管古代马和现代马在大小和形状上存在很大区别,但它们在繁殖上却非常相似。

这些古老动物叫Eurohippusmesselensism,其每个前脚上长有4个脚趾,而每个后脚上长有3个脚趾,和现代的猎狐狗一般大。研究负责人同时又是森肯堡研究所科学家的延斯-洛伦兹-弗兰森博士说:“差不多所有胎儿的骨骼依然铰接在原始位置,只有头骨被压碎。”

近15年前,森肯堡研究所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这个样本。但直到最近,科学家才用微X射线对母马残骸进行全面分析。结果显示,这匹古老母马体内连接子宫和脊骨的宽韧带支持胎儿发育。由于它的遗骸保存完好,子宫壁外部褶皱残留物清晰可见,Eurohippusmesselensism和现代马都具有这个特征。

梅塞尔坑内有油页岩,致使这个样本保存非常完好。长期以来,这里就以拥有非常复杂的动物化石著称。这些油页岩形成于古老的梅塞尔湖底部,保存着大量哺乳动物、鸟类和其它动物的残骸。约4700万年前,这些动物生活在这个如今叫达姆施塔特的地区。

死亡动物沉入湖底,最后嵌入泥泞沉积层中时,梅塞尔湖底部没有氧气。厌氧细菌立即开始分解母马尸体的皮肤、肌肉和其它软组织。结果,细菌制造出二氧化碳,析出铁离子,而铁离子存留在湖水中。这使母马体内器官没有直接变成化石。以组织为食的细菌留下一个清晰可见的阴影后,它才被石化。

母马体内胎儿体型上完全发育,还长出乳齿,这些特点表明它在即将出生时母马死掉了。但胎儿在母马子宫内的位置意味着它们在分娩过程中并没有死。微X射线分析表明,胎儿倒置,而不是正面朝上。

研究人员称,这是第二个经识别具有胎盘的化石标本。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