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中国恐龙化石种类最多:有大片中生代岩石

1

11月15日报道英媒称,在中国,寻找恐龙化石只是近几十年才开始的。但在中国境内确定的恐龙种类已超过其他任何国家。

据英国《经济学家》周刊网站11月14日报道,地上露出一块略带桃色的巨型股骨,长度超过了一个人的身高。这个地区大量散落着一种鸭嘴龙的椎骨、腿骨、肱骨和头盖骨的化石。过去7000万年,这种鸭嘴龙及其他很多种类的恐龙一直埋在这里。如今,位于中国东部山东省诸城的这片遗址被称为“恐龙谷”,这里至今发现了1万多块恐龙化石。在中国,寻找恐龙化石只是近几十年才开始的。但在中国境内确定的恐龙种类已超过其他任何国家。

报道认为,中国如此幸运的原因是,该国有大片中生代岩石,而恐龙就是中生代动物。在很多地区,恐龙死后不久就被河流、洪水、沙尘暴和地震掩埋,恐龙化石由此得以保存下来。那个时代的岩石有非常大一部分现在已十分接近地面,因此,挖掘恐龙骨头、恐龙蛋和脚印的化石就相对容易一些。最近在辽宁省发现了杨氏长羽盗龙化石,这种恐龙是已知的体积最大的四翼飞龙,也是恐龙在向鸟类**之路上迈出的另一大步。

报道称,科研经费的增加也是推动中国奖励寻找恐龙化石工作的一个原因。中国科学院的徐星发现了40多个恐龙新种类。徐星说,与中国经济很像,中国的古生物学当前也处于迅速崛起阶段。该国很多建筑工地——比如在新建铁路沿线——经常能发现化石。

报道说,在中国出售化石属非法行为,但很多农民在黑市上出售化石(也有假化石)的所得远高于他们的种地收入。至于围绕恐龙主题打造旅游业,其获利一直以来相对较低。如果科学家们想赢得这场恐龙化石争夺战,他们就得给从事化石挖掘活动的农民更高补偿。

一条评论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