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黑猩猩的两个工具:粗树枝挖细树枝蘸(图)

0

在几内亚的西非黑猩猩会四处寻找一种名为Alchornea hirtella的细长灌木的直状嫩枝,这是它们捕食带有侵略性的行军蚁(army ants)的理想工具。 第1张在几内亚的西非黑猩猩会四处寻找一种名为Alchornea hirtella的细长灌木的直状嫩枝,这是它们捕食带有侵略性的行军蚁(army ants)的理想工具。

当黑猩猩发现一个行军蚁群时,它们会先用前一个工具挖出巢穴,然后再用后一个工具伸进巢穴,这时愤怒的蚂蚁便会蜂拥爬上来。 第2张当黑猩猩发现一个行军蚁群时,它们会先用前一个工具挖出巢穴,然后再用后一个工具伸进巢穴,这时愤怒的蚂蚁便会蜂拥爬上来。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日消息,据每日邮报报道,众所周知,黑猩猩能够像人类一样使用工具。现在专家们又发现,在几内亚的西非黑猩猩有捕食蚂蚁的特殊工具。最近研究显示,它们会四处寻找一种名为Alchornea hirtella的细长灌木的直状嫩枝,这是它们捕食带有侵略性的行军蚁(army ants)的理想工具。

这种植物给黑猩猩提供了两种不同类型的工具——较粗的树枝可以用来“挖”,较细的树枝用来“蘸”。当黑猩猩发现一个行军蚁群时,它们会先用前一个工具挖出巢穴,然后再用后一个工具伸进巢穴,这时愤怒的蚂蚁便会蜂拥爬上来。

根据来自剑桥大学的Kathelijne Koops在美国灵长类动物学杂志发表的研究,黑猩猩捕食蚂蚁的原因可能是蚂蚁富含蛋白质和脂肪。Koops博士说:“用树枝去蘸蚂蚁是黑猩猩的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如果它们试图用手从地上收集蚂蚁,那么不但会被咬伤,而且没有效率。但是,使用这样一个工具来捕食这些社会性昆虫可能被证明是十分有帮助的。”

如果Alchornea hirtella难以寻找,黑猩猩也会从其他植物上借取工具,他们会花费很长时间寻找合适的工具。此前有研究表明,黑猩猩会选择较长的工具,来对付速度更快、更具侵略性的行军蚁。在研究中发现,用以“蘸”的工具平均长度约为25英寸(64厘米),其中一些被挑选出来的约为30英寸(76厘米)。

Koops博士正在研究黑猩猩是如何获得这种复杂技巧的知识。 她说:“科学家们在面对例如工具使用等的种群行为差异时,一直在努力避免简单的环境和遗传解释。 它们可能是在幼年时期从它们母亲或其他黑猩猩那里学会了使用工具的的技巧。”这项研究的地点在几内亚的宁巴山脉(Nimba Mountains),由于黑猩猩对人类很不习惯,所以研究过程中有许多挑战。

这个研究团队就像考古学家一般,研究被黑猩猩“利用”过的蚂蚁巢穴,测量废弃的工具,等等。为了进一步研究,Koops博士装配了摄像机,拍摄大量黑猩猩使用工具的片段。她甚至拍摄到一只黑猩猩用工具在“研究”摄像机。

Koops博士说:“这项研究是一个很大的正在进行中的研究项目的一部分。下一阶段将涉及社会性的学习机会——究竟多少时间年幼的黑猩猩会与其他黑猩猩保持距离,又有多少时间与自己的母亲在一起。通过我们的研究,可以让我们多一个视角看待**史,使得我们能够进一步阐释人类技术和物质文化的起源。”(徐愚)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