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研究发现宇宙走向虚无:暗能量渐增吞噬星系

0

科学家们警告称,神秘的暗能量正在把宇宙变成一个“巨大,空旷而乏味”的地方。来自英国和意大利的研究人员表示构建宇宙基本结构的暗物质正在暗能量面前逐渐消散。 第1张科学家们警告称,神秘的暗能量正在把宇宙变成一个“巨大,空旷而乏味”的地方。来自英国和意大利的研究人员表示构建宇宙基本结构的暗物质正在暗能量面前逐渐消散。

科学家们发现数据显示在与暗能量的相互作用过程中,暗物质正在逐渐减少。这张照片是采用哈勃空间望远镜拍摄图像合成的,展示的是星系团CI0024+17。 第2张科学家们发现数据显示在与暗能量的相互作用过程中,暗物质正在逐渐减少。这张照片是采用哈勃空间望远镜拍摄图像合成的,展示的是星系团CI0024+17。

这是有关时空基本性质的研究,从宇宙尺度上来说,它事关宇宙未来的命运。 第3张这是有关时空基本性质的研究,从宇宙尺度上来说,它事关宇宙未来的命运。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们警告称,神秘的暗能量正在把宇宙变成一个“巨大,空旷而乏味”的地方。来自英国和意大利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研究发现构建宇宙的基本建筑材料——暗物质,正在被暗能量逐渐吞噬。

科学家们宣称他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在与暗物质发生相互作用的过程中,暗能量正变得愈发强大。这样的情况可能将会阻碍宇宙整体结构的成长。

位于英国朴茨茅斯的宇宙学与引力研究所主任大卫·万兹教授(David Wands)表示:“这是一项有关时空基本特性的研究工作。从宇宙尺度上看,这事关宇宙的和它的命运。如果暗能量正在不断成长而暗物质不断消退,那么我们将面临这样一种前景:一个巨大,空旷而乏味的宇宙,其中几乎空无一物。”

暗物质构建起了宇宙的基本架构。而与此同时,暗能量则是一种神秘的力量,它正推动宇宙加速膨胀,最终将撕裂一切。万兹教授表示:“我们看到的所有星系都附着在由暗物质构成的宇宙架构上,而我们在这项研究中所看到的情况则是:这样的架构正在坍塌,其生长的速度减慢了。”

万兹教授表示,从1998年开始宇宙学研究领域发生了深刻变革——就在这一年,科学家们宣布他们确认宇宙正在加速膨胀。自那之后,宇宙中拥有一定比例的暗物质与暗能量便成为一种宇宙学的标准模型。

但英国朴茨茅斯大学以及意大利罗马大学的科学家们有不同的看法。他们有了一些新的发现,包括在暗能量与暗物质之间发生的能量传输。万兹教授表示:“从1990年代开始,天文学家们便已经确信有某种力量正在导致宇宙加速膨胀。”

对此最简单的解释便是,认为虚无的空间——宇宙中的真空区域实际上拥有能量密度,这应当是一项宇宙学常数。万兹教授表示:“然而现在却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这一简单的模型无法解释天文学家们目前已经掌握的全部数据。尤其是宇宙结构,星系以及星系团的成长似乎要比原先预期的速度更慢。”

美国密歇根大学教授德莱甘·哈特那(Dragan Huterer)表示:“这篇论文看上去很有意思。任何有关暗能量研究领域的新进展都值得密切关注,因为我们对此所知太少。”他说:“不过我不会说我对这样的结果感到惊讶,因为此前我们便已经注意到现有的简单模型无法与所有的数据完美吻合。”(晨风)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