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罗塞塔飞船发回帅气自拍照:11月将登陆彗星

0

借助CIVA 相机设备,罗塞塔飞船拍摄了这张“帅气自拍照”,图像中可以看到远处的67P/楚留莫夫-格拉希门克彗星,此时飞船距离彗星仅有大约16公里 第1张借助CIVA 相机设备,罗塞塔飞船拍摄了这张“帅气自拍照”,图像中可以看到远处的67P/楚留莫夫-格拉希门克彗星,此时飞船距离彗星仅有大约16公里

上周,罗塞塔飞船还传回了另外一张自拍照,展示了它40米长的太阳能帆板的一部分,在黑暗的太空中闪闪发光。这张图像拍摄时它距离彗星约50公里 第2张上周,罗塞塔飞船还传回了另外一张自拍照,展示了它40米长的太阳能帆板的一部分,在黑暗的太空中闪闪发光。这张图像拍摄时它距离彗星约50公里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是史上最帅气的自拍之一。欧洲空间局(ESA)的罗塞塔飞船在它围绕67P/楚留莫夫-格拉希门克彗星运行期间发回了这张自拍照,此时它距离彗星本身仅有16公里远,而它到地球之间的距离则达到4.78亿公里。这张图像拍摄于10月7日,画面捕捉到了罗塞塔飞船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它14米长的太阳帆板,远处的天体就是67P彗星。

欧空局表示,这张图像是采用了两张具有不同曝光时间的图像合成而得到的,从而在极高对比度环境下将一些暗弱的细节显示出来。从图像中可以清晰看到67P彗星活跃的“鸭脖子”区域,可以分辨出一些尘埃与气体喷流正从表面喷射出来。罗塞塔飞船此前花费了10年时间追逐这颗彗星,随后成功进入其轨道并围绕彗星运行。

为了让读者对此两者的大小有一个更好的比例印象,如果将罗塞塔飞船的大小变成一辆小汽车那样大,那么67P彗星的大小就像一座小山。这张最新照片是由罗塞塔飞船上搭载的着陆器“菲莱”上面的一台名叫“CIVA ”的照相设备拍摄的。

将此次拍摄的图像与上个月拍摄的图像进行对比,可以看到不仅图像当中的彗星大小明显变大,而且其颈部的活动区也能清晰看到,大量尘埃和气体物质正从彗星表面喷射而出。欧空局目前选定的着陆器登陆位置“地点J”也同样可以在这张照片中看到,它位于彗星较小的那个头上。

合成这张图像的素材包括了两张分别拍摄的图像,其中一张的曝光时间较短,另一张的曝光时间较长,这两张图像合成之后得到了这一场景图像,从明亮的太阳能帆板到暗弱的彗星本体还有更加暗弱的罗塞塔隔热罩都能看得到。

11月份的着陆壮举

CIVA设备的全称是“彗星红外与可见光分析仪”,是安装在菲莱着陆器上的科学载荷之一。

CIVA设备本身包括多台仪器,其中CIVA-P包含7组微型相机,它们环绕着陆器的顶部排布,用于摄取着陆区全景图像,而CIVA-M则是红外/可见光显微成像仪/分光计,其作用将是对着陆区的地表样品的成分,结构以及反照率进行观测分析。10月7日拍摄的这张自拍照是菲莱着陆器的最后一次拍摄,此后在11月12日,菲莱将会与罗塞塔探测器分离并准备着陆彗星。

下次拍摄同样将由CIVA设备完成,时机则是在菲莱着陆器与罗塞塔母船分离之后不久,此时CIVA将回眸拍摄刚刚分离的罗塞塔飞船,作为一种特殊的告别礼。一旦着陆器安全降落彗星地表,这台设备将承担拍摄着陆区360度全景图像的重任,其中还包括立体图像。

菲莱采集的这些图像和其他数据将提供关于这颗彗星表面特定地域的关键性就位探测信息,从而对罗塞塔飞船采集的彗星整体数据构成细节补充与验证。这一覆盖彗星地表和轨道的联合观测体系将持续运行至2015年,届时彗星的活动将变得更趋激烈。

就在上个月,欧空局宣布选定67P彗星较小一端的一个宽度大约4公里的区域作为“菲莱”的预选着陆区。11月11日,罗塞塔飞船将开始执行具有高度风险的在轨机动,并释放着陆器,一旦成功,这将成为人类首次登陆一颗彗星表面的壮举。

在德国的任务控制中心,科学家们希望外形似蜘蛛一般的菲莱着陆器将发回重要数据,从而回答一些有关地球上水体起源甚至生命起源方面的重要问题。

罗塞塔飞船将在距离彗星大约10公里远处释放菲莱着陆器。11月11日前后,这台重量约220磅(100公斤)的着陆器将尝试降落彗星表面。整个下降的着陆过程将持续约7小时。

在下降过程中,着陆器上携带的仪器将不间断的进行图像拍摄以及其他观测活动。

菲莱将以人类步行一般的速度轻缓地尝试在彗星表面降落,并使用钻头和鱼叉系留系统将自己固定在彗星表面。一旦安全着陆,菲莱将立即着手拍摄并回传着陆区360度全景图像,以便帮助地面科学家们判断其着陆的具体方位。接下来着陆器还将开展彗星地表钻探取样并将样品送入自带的实验舱进行化验分析。而与此同时,罗塞塔飞船还将通过无线电实验探查这颗彗星的内部结构信息。(晨风)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