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最新研究发现死亡恒星能发出强烈X射线(图)

0

科学家们近日发现,一些强烈的X射线辐射源实际上可能是脉冲星。科学家们近日发现,一些强烈的X射线辐射源实际上可能是脉冲星。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日消息,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网站报道,科学家们近日表示,他们发现一个遥远星系内两个极明亮的X射线信号源之一实际上可能是一颗脉冲星——一种恒星死亡之后形成的致密内核。这一发现令人意外,因为这可能意味着脉冲星也同样有可能存在于其他类似星系的核心之中。

这颗脉冲星亮度极高,其亮度超过太阳亮度的1000万倍。这一发现甚至有可能改变天文学家们对于星系如何形成的观点。

天文学家们长期以来一直认为黑洞是宇宙中唯一的超亮X射线源,有时候也被称作“ULXs”。当黑洞吞噬周遭物质,它们会发出强大的X射线辐射,这被认为正是发出超强X射线的源头。

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来自法国图卢兹大学的马特罗·巴切提(Matteo Bachetti)表示:“直到现在,没有人将中子星,也就是这里说到的脉冲星,与ULXs联系在一起。”他说:“但从今往后,人们将尝试寻找更多这样的目标,并将其归为脉冲星,也就是中子星。我打赌在未来的几年内有更多的ULXs 会被认证为脉冲星。”

巴切提和他的研究组借助美国宇航局的NuSTAR空间望远镜对位于M82星系中的两个ULXs目标进行了观测,该星系距离地球约1200万光年。他们发现其中的一个X射线源M82 X-2实际上是一个致密的中子星,自转周期为1.37秒。

巴切提表示:“如果这个天体距离我们跟太阳一样近,那么甚至在我们还来不及感到灼热便会被烧焦。”有关这项研究的论文已经发表在本周出版的《自然》杂志上。(晨风)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