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霍金:希望乘太空船在星际之间度过最后生命

0

斯蒂芬-霍金教授可能喜欢在月球、恒星和行星之间漂浮着度过他的最后时刻。斯蒂芬-霍金教授可能喜欢在月球、恒星和行星之间漂浮着度过他的最后时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投入毕生精力研究宇宙奥秘,并通过研究外太空,已经获得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一些科学发现。因此,也许他应该会愿意进入太空,在他一直迷恋的月球、恒星和行星之间漂浮着度过生命最后时刻。

这位天体物理学家透露,理查德-布兰森已经答应愿意用“维珍银河”号飞船把他送入太空,即使有可能死在那里他也不会畏惧。他表示,如果他能以这种方式去世,他将会感到非常高兴。他说:“我想去月球,我想进入太空。我预定要搭乘理查德-布兰森的‘维珍银河’号免费进入太空,但是我担心医生不允许。这种死法将是一种不错的方法。”72岁的霍金被普遍认为是目前仍然在世的最著名科学家,上述这番话是他在2014 Starmus节前所说的,这项活动促使天文学方面最杰出的一些著名人物齐聚一堂。2014 Starmus节期间,他将会谈到量子理论,以及他是如何想到可能有很多个宇宙存在这种不寻常的想法的。

霍金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们都是共同存在的。它们很多都不适合任何生命形式。因此,我们的出现选择了适合我们存在的最小子集。这被称之为人择原理。”与霍金一起参加2014 Starmus节的人还包括:理查德-道金斯、布莱恩-梅、诺贝尔奖得主罗伯特-威尔逊和哈罗德-克罗托爵士,以及曾参与“阿波罗7”号任务和“阿波罗16”号任务的宇航员瓦尔特-康尼翰和查理-杜克。过去在该活动中进行演讲的人包括尼尔-阿姆斯特朗和巴兹-奥尔德林。今年的Starmus节将于9月22日到28日之间在加那利群岛举行,这项活动已经变成天文历法中的一个重要日子。

然而霍金表示,2014 Starmus节期间并不需要一直绷得紧紧的。包括他和布莱恩-梅和里克-沃克曼在内的这些科研人员,将会在阳光明媚的西班牙花大量时间听着轻音乐放松自己和休息。他说:“科学界非常认真和执着,但是它也会彻底放松自己,尽情享受生活。(在Starmus节上)我们将会通过听摇滚音乐和欣赏舞蹈来放松自己。我很喜欢摇滚乐。尤其喜欢瓦格纳,我还是他的一位忠实粉丝。”霍金曾表示,他发现女人“完全是个谜”,他还抓住机会,表达他对没有足够的女孩选择从事科学事业感到担忧。他称:“我担心科学领域不再有女性。导致这一结果的部分原因与历史有关,但是我并不认为它们完全可以用来解释为什么在物理学和数学上获得A的女孩比男孩子更少。它们不被认为是女性擅长的科目。为了改变这种现状,我和女儿写了一系列针对儿童的科学冒险故事,通过女主人公安妮探索宇宙。”

不过霍金表示,他注意到天体物理学领域的女性成员越来越多,这令他“倍受鼓舞”。他说:“我们每天都会与宇宙哲学、天体物理学或者是理论物理学领域的从业者们进行咖啡早茶会。尽管他们大多是男性,但是女成员的数量已经比我刚刚开始研究时增加了不少。我们每周进行的非正式午餐研讨会,几乎半数发言人是女性。”霍金在刚过21岁生日没多久后被诊断出患有肌萎缩侧索硬化症,这是运动神经元病的一种。尽管需要乘坐轮椅,借助电脑语音系统进行交流,但这无法阻止他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物理学家。霍金已经出版3部最畅销的书,其中包括众所周知的《时间简史》,而且他还荣获了许许多多荣誉学位、奖章,并在1982年获得一枚大英帝国司令勋章(CBE)。除此以外,他还曾在《辛普森一家》和《星际迷航》里做客串,并抽出时间陪他的3个子女和3个孙子。

天体物理学家加里克-伊斯拉尔林是Starmus节的创始人,同时也是这项活动的负责人,他表示,霍金同意在这项活动中进行演讲,他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并相信霍金能够提高这项活动的知名度。“人们都喜欢斯蒂芬-霍金,每个人都知道他。他是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的象征。”伊斯拉尔林解释说,尽管在这项活动中将会看到一些知名度很高的发言人,但是天文爱好者才是这项活动的核心。他说:“没有哪项活动能像Starmus节那样,让天文爱好者和著名人物齐聚一堂。这项活动并不是一项会议,记住这一点很重要。它是一个你可以学习知识的大型派对。我们一直在努力把趣味性与教育结合在一起,确保一切内容都很有趣。白天我们会让人们尽情享受美好时光,晚上则会邀请他们听4位特别知名的大人物发言。”霍金赞成这是Starmus节的目标,并强调,他将会直接与天文爱好者听众面对面聊天。他说:“我希望不是专业人士的听众能从这里领悟到,宇宙起源不需要上帝之手,但却可以通过科学规律进行解释。”(孝文)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