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墨西哥玛雅文化乌斯马尔古城:玛雅魔法师金字塔

0

墨西哥乌斯马尔古城:玛雅魔法师金字塔

乌斯马尔(Uxmal)古城在西元前即有人居住,建城于西元7世纪,随后的两百年進入玛雅文明鼎盛时期,居民一度达2万5千人,将乌斯马尔建为当时为尤卡坦半岛最大的城市和宗教中心。11世纪受到托尔特克(Toltec)文化影响后,乌斯马尔逐渐衰落,西元15世纪末被废弃。

墨西哥乌斯马尔古城:玛雅魔法师金字塔 第1张

墨西哥乌斯马尔古城:玛雅魔法师金字塔 第2张

正西侧台阶背面

乌斯马尔是玛雅语,意为“重建3次之地”,尽管乌斯马尔重建的时间尚待考证,其实整座古城前后重建了不止三次,主要建筑物更是反复修复,形成了不同时期风格迥异的建筑特色。乌斯马尔的最高建筑物“魔法师金字塔”(PiramidedelAdivino),就经过了5次重建。

古城布局构思独特,主要建筑是根据当时所知的行星的位置而排列的,代表金星的建筑处于最显著的位置。这片建筑群遗址呈现出4个矩形建筑围成1座中庭的格局。

乌斯马尔最为引人注目之处是装饰复杂繁多的石雕,但是与吴哥窟、婆罗浮屠、尼泊尔帕坦等古东方浮雕艺术略显粗糙。但各种古文明不可一概而论,本身这些考究布局、恢宏壮丽的建筑群已是古文明发展史上的奇迹。

传说魔法师金字塔一夜之间建造

根据古老的神话传说,一位由上帝亲自指派的占卜师伊兹木那,在一夜之间建造了这座高达38米的巨型建筑。称之魔法师金字塔或称阿迪维诺(Adivino),实际上是经历了300多年的漫长修建过程。

魔法师金字塔坐落在乌斯马尔入口处东侧,是座与众不同的阶梯玛雅金字塔。塔基为东西较长的椭圆形,逐层递减的3层塔基,118级台阶之上修筑一座神庙,其中西面台阶直达神庙中间的庙门。古代的祭司们在这塔顶庙里占卜星象福祸,预测未来,举行各种大小祭祀仪式。

魔法师金字塔设计精密,每年夏至日落时分,金字塔西的台阶总是正好对准太阳余晖,表明古代印第安人已懂得精确的天文历法。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