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吃饭对防止醉酒作用有多大

0

人们都知道空腹喝酒容易醉,但吃饭对防止醉酒究竟能起多大的作用?瑞典科学家对此做过一个研究。研究人员让10名受试者在两天内以两种不同的方式饮酒。第一种饮酒

方式是让受试者早上空腹喝酒;第二种饮酒方式则是让受试者吃了一顿不是很饱的早饭后再喝酒。研究结果表明,吃了早饭后再喝酒,受试者的醉酒率普遍很低。尽管饮酒量与早上空腹喝酒量相同,但早饭后喝酒,受试者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要比早上空腹喝酒低70%。

研究人员认为,饭后之所以能让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下降,是因为代谢产生的作用。在正常情况下,人喝酒以后,体内会有相应的物质分泌出来分解酒精。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些酒精会被血液直接吸收。而当吃了饭以后,胃中的蛋白质、脂肪和密集的碳水化合物会减缓血液吸收酒精的速度。但温过的酒也可以加快血液对酒精的吸收。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