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专家盘点八个饮食相克谣言

0
专家盘点八个饮食相克谣言的图片 专家解析

五价砷是低毒,三价砷是高毒,这没错。但维生素C的促还原功能是极低的,海鲜中砷的含量也很低,含量太低难有化学反应。而且在胃里面那么短的时间,怎么可能突然转化。

4、肉+茶致消化不良?

吃完肉,喝点茶,想必是爱美女士保持身材的做法。但是网传:茶叶中所含的鞣酸能够与蛋白质结合,生成具有收敛性的靴酸蛋白质,不利于蛋白质的吸收。

专家解析

目前没有任何实验证据证实茶叶会影响蛋白质的吸收。而且按照人的正常饮食,蛋白质一天摄入量60g-80g,而摄入茶叶中的鞣酸最多是几百毫克。即使能结合,那也只能与微不足道的蛋白质相结合,影响不大。

5、土豆+牛肉致胃肠功能紊乱?

土豆烧牛肉,网上说,由于消化土豆和牛肉所需的胃酸浓度不同,会延长食物在胃中的滞留时间,引起胃肠消化吸收时间的变长。久而久之,导致胃肠功能的紊乱。真的吗?

专家解析

胃排空食物的时间与含油脂的多少有关。含油脂越少,排空的时间越短,因此牛肉比土豆慢。但这并不代表对消化功能有任何影响。如果按照上述说法有影响的,那蔬菜和肉、蛋的滞留时间都不一样,都会有影响,这是不符合实际的。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