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专家盘点八个饮食相克谣言

0
专家盘点八个饮食相克谣言的图片 6、橘子+柠檬致消化道溃疡?

网传,橘子和柠檬对于胃溃疡和胃酸过多者不宜同时食用。因为橘子与柠檬的果酸高于一般水果,大量食用会促进胃酸分泌,使溃疡加重,严重者甚至会发生溃疡性胃穿孔。

专家解析

没有人吃柠檬是整个吃下去的,一般都是冲水喝或滴几滴柠檬汁。在这样的情况下,与胃酸相比较,其酸性并没有胃酸高,因此不必太介意。

7、哈密瓜+香蕉会致肾衰?

有养生栏目说,由于哈密瓜含糖量在15%左右,钾离子含量相当高;香蕉含钾也很丰富。因此,肾衰者尿少时不宜同食含钾量都高的香蕉和哈密瓜。

专家解析

肾衰者其实是不能吃任何含水量高的食物,与这两种食物没有关系。如果说到钾,那青菜里的钾更高。如果青菜都能吃,其中的钾能排出来,为什么香蕉、哈密瓜不可以?

8、食醋+胡萝卜破坏维生素A?

有人称,食醋和胡萝卜一起食用,会破坏胡萝卜中的维生素中。

专家解析

如果说食醋会破坏维生素A,那胃酸的强度远高于食醋。即使不吃醋,营养也被破坏掉了。因此这种说法是站不住脚的。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