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冬笋配肉丝 维生素B1好吸收

0

冬季养生靠“四冬”,即冬菇、冬笋、冬瓜和冬枣。这是我刚刚从网上看到的一条微博。这个说法靠谱吗?乍一看,这些都是蔬菜和水果,而且本身的营养价值都很高。但是仅靠这四种食材过冬,似乎威力差了点儿。如果给它们找到适合的“伴侣”,荤素搭配一下,应该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冬笋配肉丝,维生素B1好吸收

首先来看冬笋,我给它找的伴侣是肉丝。一般情况下,做一份冬笋肉丝需要猪里脊150克,冬笋50克,1枚鸡蛋的蛋清(蛋黄可留作其他用途)。还要有葱、姜、蒜、料酒等调味品,这道菜能够给我们提供的热量约为414千卡。冬笋的营养特点是富含膳食纤维,它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消除积食。瘦肉中含有的同型半光氨酸是引起高血脂、动脉硬化的危险因素之一,因此即使是吃精瘦肉,也不宜过量。而将肉与冬笋搭配以后,再辅以蒜末不但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危险隐患,还可以促进肉类中的维生素B1与大蒜中的蒜素结合,将维生素B1转化为脂溶性物质,从而延长其在体内的停留时间,促进维生素B1的吸收利用。

香菇配鸡肉,低温烹调好控油

冬菇,也叫香菇,我给它找的搭档是鸡肉。荷叶蒸鸡可是一道比较有名的南方菜哦。做这道菜需要三黄鸡1只,约250克,冬菇20克,1枚鸡蛋的蛋清(蛋黄可留作其他用途),再辅以各种调味料。这道菜能给我们提供的热量约为540千卡。香菇的营养特点是热量低,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较高,是一款典型的低热高蛋白食材,在冬天食用能够起到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的作用。鸡肉是我们俗称的“白肉”中最具代表性的一种,它除了可以提供优质蛋白外,还富含的磷脂。鸡肉提供的脂肪酸为不饱和脂肪酸,对于老年人和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说是不可多得的蛋白质食品。将香菇与三黄鸡以及调味料一起包在荷叶中蒸熟的这种烹调方式,属于非常健康的低温烹调方式,用这种烹调方式做出的菜肴可以有效地控制烹调油用量。

冬瓜配海米,补钙减肥又美容

可以和冬瓜做搭档的食材比较多,我从中挑选了一个和海鲜稍微沾点儿边的食材——海米。一般来说,做一份海米冬瓜需要冬瓜400克,海米15克,再配以其他调味料。因为冬瓜中基本不含脂肪,且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这道菜品可提供的热量并不高。海米中钙含量相对较高,但是钠的含量也相当高,每100克中含钠约4800毫克,折算成盐就是12克,是《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规定盐的每日摄入量的2倍。因此,我一般会采取先把海米用水泡一泡的方法来降低盐的浓度。在炒菜过程中,也不会额外再放盐。冬瓜味甘性凉,入肺、大肠、膀胱经,有利尿消肿,清热解毒的功效,与海米搭配制作成菜肴除了可以起到补钙、减肥美容的功效外,还有显著的抗皮肤衰老和祛斑润肤的功效,是爱美人士的不二之选。

三招选出糖精枣,健康过冬身体好

冬枣是冬季特有的一种应季水果,最直截了当的一种吃法就是洗干净生吃。冬枣中除了富含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外,还含有一种黄酮类植物化学物质,具有保护心血管的作用。但是冬枣的枣肉糖分含量高,如果过量进食,对牙齿有害。冬枣的皮富含粗纤维,胃肠功能有障碍的朋友应尽量避免吃鲜枣。

吃冬枣还要注意,千万不要买糖精浸泡过的枣。怎么区分呢?挑选冬枣有三招:一看二模三品尝。

一看:主要是看冬枣外皮的颜色。如果冬枣外皮颜色不均匀,红绿也不是很分明的就是鲜枣。如果颜色特别分明,而且发红的部位呈暗红色或铁锈红色,就是糖精枣。

二模:主要是摸大枣的根部,如果变软发蔫的就是成熟的枣。

三尝味道,糖精泡过的枣有个特点就是果皮比果肉甜,且后味微苦。

希望大家学了上面的三招,可以避免买到糖精枣。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