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每日吃20克葱蒜降低胃癌几率10%

0

近来,一则“每天吃20克葱蒜胃癌发病率下降10%”的信息被广为流传。葱蒜如此之低廉的东西可以担此抗癌重任,岂不是让众人捡了个大便宜!?假如葱蒜真能抗胃癌,那么怎么吃才能使效果最大化?为解除疑惑,笔者采访到了参与此项研究的华西医院胃肠外科的周勇教授,以及肿瘤营养专家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石汉平教授,他们将为我们讲述该项研究背后的故事,以及葱蒜防癌的正确食用方法。

指导专家:周勇,博士,副教授,华西医院胃肠外科;专业方向:胃肠外科、临床营养。

石汉平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美国外科学院院士、卫生部《医学参考报-营养学频道》主编、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每天20克葱蒜胃癌发病率降10%

葱、蒜是中国菜肴中的金牌调味品。自汉武帝时期张骞大使将其从西域(大蒜,原产于中亚,葱,原产于西南亚)带回并播撒向大地的那一刻起,蒜葱香便开始在千家万户的饭桌上萦绕。葱蒜在中国一直有不错的名声,古有康熙微服出巡为葱蒜香而动容继而引之为御膳的美谈,如今甚至有人以生食葱蒜为嗜好,几乎达到每餐必备的程度。而葱蒜的健康价值,也在人们熟练的剥皮动作中一层又一层地被探知。

据目前所能检索到的材料可知,“葱蒜集100多种药用和保健成分于一身”,不仅能消毒杀菌、镇痛、健胃、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治感冒,还能抗癌,尤其是其防抗胃癌的突出功效让人注目——近日,发表全球消化病学领域顶级杂志Gastroenterology上的一项研究,葱蒜不仅能预防胃癌,而且每天增加20克葱蒜就能使胃癌的发病率下降10%。

该项成果是由华西医院胃肠外科伍晓汀教授所带领的团队长期研究得出的,参与研究的周勇教授告诉编辑,专家特意对专业医学杂志上发表的葱蒜类蔬菜食用量和胃癌的研究,分析了19项病例对照和2项队列研究(受试者543220例),使用随机化效应模型对各项研究的相对危险进行汇总分析。

对于这项研究,周勇举例说,一项针对我国江苏省胃癌发病率的流行病学研究发现,大蒜洋葱之乡江苏邳州,属于胃癌发病率低的地区之一。而同样属于江苏省的扬中市,因其市民有食用烟熏盐渍食物的传统,胃癌发病率相对较高。与此类似,通过调查问卷形式的多因素分析,在四川、山东、甘肃等省市多个葱蒜之乡,其市民的胃癌发病率在全国范围内均属于偏低的水平。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