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冬季御寒6汤水 驱寒保暖乐呵呵

0

冬季来临,女性们每天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怎么保暖,让自己免受寒冷之苦。除了运动等生活习惯外,女性朋友们可以从食疗下手,试试下面推荐的6款汤水,在温暖肠胃的同时,驱除寒气。

一、冬天怕冷的原因

人怕冷是与机体摄入某些矿物质较少有关。如钙在人体内含量的多少,可直接影响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血液中缺铁是导致缺铁性贫血的重要原因,常表现为产热量少、体温低等。因此,补充富含钙和铁的食物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

二、6款汤水

1、百合鹌鹑汤

原料:鹌鹑两至四只,红萝卜半斤,百合四钱,蜜枣六枚。将鹌鹑托鸡鸭档代切洗净,去肠杂;红萝卜去皮洗净切件,加百合,蜜枣,放水五碗,煲三小时即可。

功效:滋阴健肺,止咳补气,久咳虚喘者为合。而且清润滋补,适合冬季饮用。

2、沙参百合润肺汤

原料:北沙参15克,百合30克,无花果五个,猪瘦肉18克,陈皮1片。将所有的材料一齐放进已煲滚的水中,继续用中火煲约两小时,加少许盐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北沙参、百合和无花果都有养阴润肺、润燥清咽的作用,加上营养滋阴的猪瘦肉和行气健脾、燥湿化痰的陈皮,又可滋润喉咙,保护声带,通畅大便,预防痔疮的功效。

3、山药小排汤

原料:小排400克,山药150克,枸杞10克,胡萝卜30克,生姜3片,家乐浓汤宝猪骨汤1块,3碗水(约750毫升)。

功效:黄豆、山药和各种肉类都是补钙的好帮手,黄豆还含有丰富的铁质,能让你青春常驻。

4、大枣枸杞羊肉汤

原料:羊肉切八分大块,在开水锅中汆出血水备用。大枣和枸杞洗净备用。锅内加水,放入羊肉,葱姜大料同煮。煮半熟时,加入大枣、枸杞和盐,再煮,煮熟即可。如果不喜欢羊肉的膻味,可以与大枣同时加入桔子皮一两片,即可减轻膻味。

功效:高机体耐寒力。

5、当归生姜羊肉汤

材料:羊肉500克、当归30克、生姜50克。

做法:羊肉洗净、切块,用开水拖过,沥干水;当归、生姜分别用清水洗净,生姜切片。将生姜下锅内略炒片刻,再倒入羊肉炒至血水干,铲起,与当归同放砂煲内,加开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2–3小时,调味供用。

功效:羊肉汤属热性,可以温胃御寒,补虚壮阳,暖身暖胃。一般对于身体虚弱,手脚冰凉的人来说,在冬天多吃羊肉汤是非常有好处的。

6、白紫姜枣汤

原料:老姜、红枣、白芷、紫苏、蜂蜜、红糖等

功效:温补通经、温阳补肾止痛消炎。功生姜有温阳解表散寒,红枣健脾益气养血,益脾温胃;紫苏助姜有行气解毒,消除脾胃气滞不舒,腹痛;白芷解热、镇痛、抗炎,改善血液循环,改善皮肤;红糖补血暖胃及美容效果。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