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冬季多吃点香菜 助你消食下气治感冒

0

川南美食多,而香菜正是其中一个不可或缺的调味佐料,除此之外,它对疾病也有一定疗效。昨日,自贡某医院一名中医专家告诉记者,除了可以提味,香菜的好处确实还有许多,冬天吃点香菜有助于防治感冒,同时,香菜的“香气”入食可以调节胃肠蠕动,提高消化能力。

提味助消化香菜营养高

自贡的黎先生有一个习惯,每次到单位附近的面馆吃面,总是会让老板多加点香菜,“香菜吃了好,可以助消化,治疗感冒。”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家里炖汤、煮面的时候,都会加一些香菜,特别是在冬天。

香菜是人们最熟悉不过的提味蔬菜,叶小且嫩,茎纤细,味郁香,是汤、饮中的佳佐。据中医专家介绍,冬季容易感冒,食欲也不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香菜,香菜可助你消食下气治感冒。

中医认为,香菜性味辛、温,入肺、脾经,有发汗透疹,消食下气之功,适用于感冒、小儿麻疹或风疹透发不畅、饮食积滞、消化不良等。营养分析表明,香菜不仅含有植物蛋白、钙、磷、铁、钾及多种维生素,香菜还含挥发油、维生素C、苹果酸钾等。香菜的香气是由醇类和烯类组成的挥发油及苹果酸钾引起的,入食后可增加胃液分泌,增进食欲,调节胃肠蠕动,提高消化力。

冬季患流感来碗香菜粥

冬季气温多变,容易感冒,这个时候不防来煮一碗香菜粥,每天一碗,连续3到5天,可解表散寒,适用于流行性感冒流行传染期间和已患有流感时的人、麻疹疹出不畅等,说不定比感冒药更安全。同时,也可以加陈皮、生姜等,熬香菜汤,可开胃健脾,治疗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但特别注意的是,腐烂、发黄的香菜不要食用,因为这样的香菜已经没有了香气,根本没有上述作用,而且可能会产生毒素。同是,小儿麻疹已经透发后不能食用香菜,患有癌症、慢性皮肤病和眼病、气虚体弱和患有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之人也不宜多食。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