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空腹吃3类食物 会伤害你的胃(组图)

0

空腹吃3类食物 会伤害你的胃(组图)的图片 第1张
水果:

柿子、山楂

原因:诱发胃石症这些食物不可空腹食用是因为其中含有鞣酸。

鞣酸又称单宁酸,对胃黏膜有刺激性,可引起恶心、呕吐。一些水果味儿涩,大半与鞣酸分不开。鞣酸广泛存在于很多食物中,如绿豆、苹果、梨与许多水果的细胞里都含有鞣酸。鞣酸能与铁化合,生成黑色的鞣酸铁。所以如果有绿豆放在铁锅里煮,水就会变黑;苹果、梨用铁刀切后,表面也易变黑。
空腹吃3类食物 会伤害你的胃(组图)的图片 第2张
大量食用柿子等富含鞣酸的水果,易诱发胃石症。胃石症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胃部突发疾病,其症状表现为上腹部不适、饱胀、隐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常见的并发症有胃黏膜糜烂、溃疡出血,严重的可致胃穿孔及腹膜炎,胃石进入肠道还可能引发肠梗阻。
空腹吃3类食物 会伤害你的胃(组图)的图片 第3张
专家指出,目前出现的大多数胃石症为植物性胃石,多因空腹进食大量的柿子、黑枣或山楂引起,由于这类果实内含收敛性很强的鞣酸,尤以未成熟的果实含量高,其与胃酸接触后形成鞣酸蛋白,很难溶于水,再与果胶及植物纤维等凝结成块后,即形成胃石。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