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美国研究称咖啡因或提高记忆力

0
美国研究称咖啡因或提高记忆力的图片 美国的一项研究提出,咖啡因或可用于提高记忆力。这项发表在《自然神经科学》杂志上的研究,试验测试了160人的超过24小时的记忆。

结果发现在记忆测试中,那些服用咖啡因药片的人比那些服用假药片的人表现更好。但是专家提醒人们,咖啡因可能会带来负面的影响,如神经过敏和焦虑。

研究:人服咖啡因后记忆力明显增强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涉及的是不经常吃或喝含有咖啡因的产品。首先取唾液样本,检查咖啡因的基础水平,然后要求参与者看一系列的图像。五分钟后,分别给予他们服用200毫克咖啡因药片及假的药片。1小时、3小时和24小时后,再次取唾液样本。

第二天,研究者测试两组对前一天图像的识别能力。二十四小时听起来或许不是很长的时间,但是它在记忆研究之内。学习东西之后的几个小时是最容易发生“忘记”的。

研究者故意将一些旧的图像和一些新的图像混合起来显示。将类似但不相同的物品进行区分,称为分离模式,并意味着记忆力保留在一个更深层次。

研究结果显示,咖啡因组的大多数成员都能够正确识别“类似”图像,而不是错误地说它们是一样的。

领导这项研究的Michael Yassa教授说:“如果我们使用一个标准的识别记忆任务没有这些棘手的类似的项目的方法来测试,结果我们会发现咖啡因没有效果。不过,使用这些棘手项目,需要大脑做出一个比较困难的区分——我们称之为模式分离,在这个例子中似乎表明我们的的记忆力的增强是咖啡因的作用的结果。”

一些以前的研究已经经行到忆咖啡因对长期记的影响,而那些已经完成一般发现影响大不。但本次研究是不同的,因为参与者在看到并试图记住影像之后服用咖啡因,而不是在实验之前服用。研究人员现在想看看在海马,即大脑的“记忆中心”发生了什么,能够让他们了解咖啡因的效果。

专家:咖啡因副作用大,过量服用害处多

但Michael Yassa教授表示,他们的研究结果并不意味着人们应该涌着模仿,并喝大量的咖啡,吃大量的巧克力——或服用大量咖啡因药片。做任何事都要适度。我们的研究表明,摄入咖啡200毫克对于那些不经常摄入咖啡因的人来说是有利的。但是,结果也显示一个倒U型剂量反应表明高剂量可能不会是有益的。

“请记住,如果你是一位有规律的咖啡因摄入者,这一数额可能会改变。”Michael Yassa教授补充说:“当然也有健康风险,以做到心中有数。咖啡因也可以有副作用,如神经过敏和焦虑。人们必须权衡咖啡因的风险。”

另外,基于研究结果,东伦敦大学心理学学院Ashok Jansari博士表示,咖啡因似乎可以“锐化”记忆力,而不是实际上使它更好。他说:“我绝对不会建议人们在尽可能多地摄入咖啡因,因为摄入超过200毫克的咖啡因对记忆力的帮助可能不大,如果你摄入太多的咖啡因还有可能对身体有负面的影响。”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