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冬季吃栗子 健胃补脾降血脂

0

栗子是很多人秋冬季的最爱,甜甜的,口感也很好。而且栗子不仅仅只是好吃,其营养也十分丰富,栗子中的钾含量十分丰富,钾对平稳血压有很好的作用;栗子中还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有降低食物生高血糖的作用,因此虽然栗子吃起来有甘甜味,但糖尿病人是可以适量吃的。栗子还有药用价值,不同的烹饪方法有不同的养生效果,既可以、益气补脾,健胃厚肠也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下面就来介绍适合秋冬季吃的,栗子菜肴,健康又美味。

1、益气补脾,健胃厚肠

红枣薏仁栗子粥,先将炒好的栗子肉剥出,薏仁、大米提前浸泡;将栗子肉、薏仁、大米放入电饭煲,按下煮粥健即可。

栗子糊,将栗子去皮壳,晾干磨粉。取适量栗子粉加清水煮熟为糊,调入白糖即可。

日式栗子饭,米洗净后,浸泡30分钟-1小时左右,栗子用沸水煮1分钟,然后滤去水分。砂锅中,放入栗子和米、调味汤,搅匀后,放上油豆皮,大火煮。沸腾后,蒸气出来时,火调弱,蒸熟前取出油豆皮,盛入碗中即可。

栗子红枣鸡汤,将鸡洗净,在开水锅中焯一下,捞出洗净,将栗子去壳,大枣洗净备用。将鸡块、栗子、大枣放入砂锅,加入适量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炖2小时,放入适量盐、糖调味。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