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冬季滋肾养生 山药保健菜谱

0

山药在冬季正是最适合食用的季节,并且有预防心血管疾病、滋肾养生、降低血糖和益肺止咳的功效,非常适合冬季食用,并且做法多样,不少的菜色既好吃制作起来又简单,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要注意的是山药不能和香蕉、柿子,会引起腹泻和呕吐,最好不要和油菜、猪肝或是碱性药物一起服用,会大大降低营养的吸收和药物的效果。

猪骨山药汤

猪脊骨洗净,用刀斩成小块,把猪脊骨焯水,去血沫捞出备用。砂锅里添足水,放入猪脊骨、姜片、桂皮、香叶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炖制。嫩玉米切成小块,砂锅煮30分钟后倒入嫩玉米块,小火继续炖制。山药去皮,切滚刀块,把山药块倒入砂锅,洒入枸杞,调入适量精盐,小火煮10分钟即可。

毛豆瘦肉炖山药

山药去皮切滚刀块待用,毛豆剥出米后洗净,放入碗中加入平齐毛豆的水,放入微波炉中高火6分钟至8成熟。姜切丝、葱切丁、蒜切片、青椒切块待用,猪里脊肉切片加入料酒和淀粉抓匀腌制10分钟。锅置火上加入油,油温约6~7成热时放入肉片翻炒均匀,待肉片全部变色后,盛出沥去油待用。锅内留油放入姜丝、葱花、蒜片爆香,接着放入山药块翻炒均匀,山药变色后加入毛豆,并加入煮毛豆的水,再加入里脊肉略炖。当山药已可以用锅铲轻松切开时,加入生抽、香醋、白糖翻匀,再加入适量的盐,接着再加入适量的蚝油提鲜,最后加入青椒块翻炒均匀,大火收汁即可出锅。

红焖羊肉山药

将羊肉洗净,切成小片,煮锅中放入适量水,将羊肉放入,放入料酒1小勺后开火煮。胡萝卜、山药去皮,切成小块,葱系成葱结,姜切成片,蒜去皮切成片。煮5分钟后捞出羊肉,倒去脏水,将羊肉用温水冲洗干净。炖锅中倒入油,放入葱、姜、蒜、五香粉,翻炒。炒出香味后放入胡萝卜、山药、翻炒。放入羊肉,盐、白糖、生抽、老抽、料酒1小勺,翻炒均匀。倒入开水,水量要没过食材,水开后撇净浮沫,放入香叶,小火煮约40分钟至食材均熟后,将香菜洗净切成段。放入香菜,转大火再煮1分钟略收浓汤汁即可盛出。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