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冬季六款汤饮 养颜进补两不误

0

五、红豆花生瘦身汤

材料:红小豆、红衣花生、无核红枣、红糖。

做法:

1、将红豆和花生洗净,与水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煮2小时,至红豆起沙。

2、干红枣洗净,用温水泡发,去核(因红枣核燥热,所以去除后方可用)。在红豆快炖烂时,将红枣放入锅中同炖。

3、最后放入红糖至完全融化即可。

红豆,味甘,酸、性平。入脾、肝、膀胱经。利水消肿,消胀消痞,健脾补血。还有种说法是“下水肿,久食瘦人”,有减肥的功效。现代医学讲红豆含有维生素B族、钾、铁、磷等。能促进心脏血管的活化,利尿;有怕冷、低血压、容易疲倦等现象的人,常吃红豆可改善这些不适的现象,丰富的铁质能让人气色红润。

花生,又名落花生、地果、唐人豆。花生长于滋养补益,有助于延年益寿,所以民间又称“长生果”,并且和黄豆一样被誉为“植物肉”、“素中之荤”。花生还有扶正补虚、悦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利水消肿、止血生乳、清咽止疟的作用。

六、润肤胡萝卜粥

材料:取胡萝卜100克,粳米100克。

做法:胡萝卜洗净切小丁,与粳米同煮成粥,早晚空腹食用。

胡萝卜素有“小人参”之称。现代医学研究证实胡萝卜营养丰富,除含维生素B1、B2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很快转化为维生素A,能润滑皮肤,防止皮肤老化。常食能减少头屑,而且可生发。

该粥对防止面部皮肤干燥、老化,较为有效,也适宜于老人食欲不振或消化不良等症。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