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观脸色巧饮食 让你愈来愈美

0

好脸色吃出来

“如果发现脸色不够健康,但又没有什么严重疾病,就可以从饮食和生活习惯上来调理。从饮食上来说,五种“病色”各有各的调理方法。

1、面色白多吃大枣木耳

这类人应多吃补养气血的食物,如黑木耳、大枣、桂圆、猪肝等。平时注意休息,不宜过于劳累。如果体内有寒气,可以用适量的花椒煮成水后泡脚,对于温散寒邪,具有很好的作用。

2、面色黄吃点山药猪肚

具有健脾功效的食物有百合、山药、胖头鱼、黄鱼、牛肚、猪肚、小米、人参等。如果有条件,可以自己煮点三仁汤来喝。祛湿的有薏仁、红豆、冬瓜皮及荷叶、莲子等。尤其是薏米,既健脾又祛湿,面色黄的人可以多吃。在三伏天湿热最盛的时候,用荷叶煮饭、熬粥最适合不过。这类人还要注意,为了保护脾胃,要少吃牛黄解毒片、牛黄上清丸等苦寒药物。

3、面色红多吃柚子甜瓜

对这类人来说,具有清凉作用的瓜果是首选,比如山竹、柚子、柠檬、梨、绿豆、西瓜,以及黄瓜、丝瓜、茭白等蔬菜。尤其是山竹和柚子,南方人就常吃它们清火。此外,一些滋阴的食物也不能错过,比如芝麻、银耳、糯米、海参、海蜇、牛奶、猪皮等,可以缓和情绪,改善面色。还需注意的是心态一定要平和,千万不要急躁。

4、面色黑多吃羊肉生姜

补养肾气,要多吃温阳的食物,其中最好的就是羊肉,可以配合生姜、当归煮汤。鹿肉、虾、韭菜、茴香等,也可以帮助阳气的恢复。如果有需要,可以吃些地黄丸类的补品。

5、面色青多吃山楂香菇

用玫瑰花、月季花沏茶喝,对女性改善气滞血淤、面容发青很有效。男性则可以多吃山楂、香菇、黑豆、藕等。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