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燕麦缓抑郁 核桃防干燥

0

核心提示:燕麦核桃和大蒜都是好东西,在冬季尤其应该多吃。

都知道吃羊肉有利于御寒保暖,但冬天还应该多吃些什么呢?美国《男性健康》杂志最新载文,刊出“冬季5种最佳食物”。

1.燕麦片:预防冬季抑郁。冬季接受阳光照射相对较少,人体血清素水平较低,容易导致冬季抑郁症。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一项研究发现,燕麦片等全谷食物有助于保持身体血清素水平,预防抑郁。另外,糙米和水果也有助于改善情绪。

2.核桃:预防皮肤干燥皲裂。冬季容易出现皮肤干燥、瘙痒或皲裂。核桃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有助于由内而外预防皮肤干燥,这种脂肪酸可保持皮肤健康。此外,三文鱼、亚麻籽、橄榄油和金枪鱼也有益皮肤健康。

3.大蒜:预防感冒。冬季是感冒的多发季节,英国一项为期12周涉及164名健康成年参试者的新研究发现,服用大蒜补剂和安慰剂的两组参试者发生感冒的病例分别为24例和64例。原因在于,大蒜中的大蒜素可刺激白细胞生长,增强人体抗炎能力。胡萝卜、酸奶和牡蛎等食物也具有一定的预防感冒功效。

4.西葫芦:防止发胖。天冷时,人们容易饮食过量。美国巴斯帝尔大学研究发现,多摄入膳食纤维有助于防止身体发胖。西葫芦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含热量相对较低,消化速度较慢,饱腹时间也较长,因而可以防止冬日过量饮食。西葫芦中还含有胡萝卜素,有益抗击癌症和心脏病等疾病。另外,青菜、全谷食物和豆类等也有助于减肥。

5.鸡汤:有助缓解鼻塞。鼻子堵塞、呼吸不畅是冬天最常遇到的烦心事。鸡汤等热饮可让呼吸更舒畅,有助于缓解感冒时的不适感。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喝鸡汤还可缓解鼻子和咽喉炎症。鸡汤中加入蔬菜有助于摄入更多膳食纤维。其他让呼吸顺畅的食物还包括鱼汤、热茶等。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