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冬季水果热着吃

0

做法:取红枣5枚枸杞少许洗净后用清水浸软,然后将红枣去核;取鸡蛋2枚加入适量盐打成蛋液然后加入红枣、枸杞和凉开水隔水蒸至蛋液凝结即可食用。

还可以把红枣和山药一起炖。

做法:将红枣对半切开,山药切丁;两者加凉水隔水蒸;水开后慢火蒸20分钟即可。

柚子炖着吃——化痰降火助消化柚子是秋季成熟的水果,因为它皮厚耐藏,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它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

柚子还具有健胃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促进食欲、治疗消化不良等。

冬季容易上火,柚子可以降火气、抑制口腔溃疡。一个人一天吃100~200克的柚子,是比较容易被人体吸收的。柚子味微酸,饭前1个小时吃可促进食欲。还可以选择热着吃,鲜柚留皮去核加蜜糖炖后食用。

山楂蒸熟吃——开胃促消化山楂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等,生吃对胃有一定的刺激,而且还会有“倒牙”的状况。蒸熟的山楂则有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食疗功效。

做法:将山楂除去核放在碗里加入冰糖,放到蒸锅上蒸15分钟即可。蒸出来的山楂色泽鲜明、酸酸甜甜,可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需要提醒的是,不是所有水果都适合水煮或者水煮时间过长,比如狝猴桃、橙子、柚子、草莓等,蒸煮会让这些水果中的维生素C受到破坏。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