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营养萝卜食疗方,有效防哮喘

0

我国是萝卜的故乡,栽培食用历史悠久,早在《诗经》中就有关于萝卜的记载,可药可蔬。萝卜从品种上可分为白萝卜和红萝卜两种,从颜色上有红皮、青皮、白皮、红心、白心之别,从形状上有长形、圆形之异,药用萝卜以红皮白心味辣者为佳。

萝卜的主要成分是糖、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脂肪和钙、磷、铁等物质,其中维生素C 的含量比一般果菜含量高得多,每100克萝卜的含量约在30毫克上下,胡萝卜素的含量也在多种蔬菜、水果中首屈一指。胡萝卜素又称维生素A 原或维生素A 前体,在人的体内经消化吸收后转化成维生素A ,从而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增强人体的健康。有科研资料告诉我们,维生素A 与上皮组织发育关系密切,其含量不足或缺乏时可造成上皮组织角化、皮肤粗糙、弹性减弱、抵抗力降低,粘膜发生破损、皲裂、糜烂、溃疡,乃至癌变。

萝卜既可用于制作菜肴,炒、煮、凉拌俱佳; 又可当作水果。用萝卜来煲汤可以降低血脂、消炎解毒、养血活肤。民间还常以萝卜来治疗很多疾病:

1、治哮喘:

萝卜汁300毫升,调匀以温开水冲服,每次服100毫升,每日三次。若与甘蔗、梨、藕汁同饮,则效果更佳。

2、治冻疮:

白萝卜切片,烘热,涂擦患处。但冻疮破溃不宜采用。

3、治高血压头晕:

取萝卜汁150毫升,加红糖50克调匀,每日两次,每次服100毫升。糖尿病患者忌服。

4、治烟瘾:

萝卜捣烂取汁,加适量白糖调匀,清晨服用50毫升,可克制烟瘾发作。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