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哪些瓜果可以治病

0

甜瓜

又叫香瓜、梨瓜,中医常用其子和果蒂治病。性味甘,凉。入胃、大肠、膀胱经。功效清暑热,解烦渴,利小便,通大便。可用于暑热心烦,口渴,小便不利,大便秘结。

①肠燥便秘:新鲜甜瓜子20克,嚼食。

②慢性阑尾炎:甜瓜子洗净晒干,炒黄研末,每次3-5克,每日2次。

黄瓜

黄瓜的果、叶藤、根可作为药用。性味甘,凉。入小肠、胃经。功效清热解毒,利水。可用于胸中烦热、口渴、尿少、暑疖等。

①暑疖、烫伤:鲜黄瓜洗净,捣烂外敷患处即可。

②胸中烦热:鲜黄瓜去皮,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食醋、白糖适量,拌匀后稍等片刻,即可食用。

枇杷

其果实和叶均可入药,枇杷性味苦,平。入脾、肺、肝经。功效化痰止咳,和胃降逆。可用于咳嗽痰黏,不易咯出,以及胃热口渴、呕秽等。

①肺热咳嗽:枇杷叶12克,鲜芦根25克,煎汤饮服。

②慢性支气管炎:枇杷叶100克、红糖250克,将枇杷叶洗净煎汤,一、二煎药汁相混浓缩,加糖收膏。每次一匙,一日三次。

③胃热口渴:枇杷叶15克,石斛15克,煎汤饮服。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