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4款立春食疗方 润燥益气 让身体顺应天时

0

4款立春食疗方 润燥益气 让身体顺应天时的图片 第1张

 ●泥鳅炖豆腐

制作原料:泥鳅500克,豆腐250克,盐、姜、蒜、黄酒、味精等调味品适量。

制作方法:将泥鳅剖洗干净,入锅内加水、姜等煮,同时置另一锅,倒入少许食油,待油烧热后,放入切碎的蒜末,炒出蒜香味后,放入切成小块的豆腐,稍煎一下,即放入泥鳅汤内,改用文火炖一小时,至泥鳅烂熟,最后调入少量淀粉,再煮开,加入味精、葱等调味品即可。

适宜人群:适用于脾胃气虚之纳呆、神疲乏力,湿热所致之湿热黄疸、小便不利者,及产后阴亏少乳者,还可解酒毒和硫磺毒。
4款立春食疗方 润燥益气 让身体顺应天时的图片 第2张
泥鳅味甘,性平,归脾、肺、肾经,可暖中焦。《本草纲目》说其“暖中益气”;人肾经可补益肾气、利小便;另外,泥鳅还可解酒。 《本草纲目》说其“醒酒,解酒毒”。其成分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糖类、钙、磷、铁、尼克酸、灰分等。豆腐为良好的清润益气之品,其味甘,性凉,归脾、胃经。豆腐可清热解毒,可解酒毒,还可解硫磺毒。豆腐还有滋阴润燥、益气和胃的功效,还可养血增乳,故适用于妇女产后乳汁少的补养和滋润。泥鳅炖豆腐取二者清热利湿、补中益气、解毒之效,是营养价值很高的炖品。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