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最佳养肝菜肴:凉拌橘皮丝

0

阿桂从南方回来了,他患上了肝病,医院一住就是3个月。瞧着食欲不振、眼睛塌成两个窟窿的阿桂,母亲心疼得直落泪。于是,母亲想方设法给阿桂做饭,可阿桂吃不上两口,就放下碗筷,跑到外面拼命呕吐。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心发慌,阿桂光吃药不进食这哪成啊?早晚得要命啊!怎么办呢?母亲一时没了办法。思来想去,眼睛忽然瞄上了水果篮,望着桌边黄灿灿的橘子皮,眼睛一亮,做个凉拌橘皮丝试试儿子的胃口吧!

母亲将橘皮收拾干净,用凉水浸泡3天(3天内,要换6次水,才能将涩味去除),第4天早晨,将一片片橘子皮慢慢切成细丝(性子莫急,丝切得越细越薄越好入味),切好丝后,将橘皮丝放入沸水中烫2分钟,然后放入凉开水中,凉后捞出,控净水分,放入少许盐、味精,3滴香油,一道凉拌橘皮丝就做成了。

高压锅里的小米粥熬得香喷喷的,母亲赶紧给阿桂盛出一碗,同时端出那道黄灿灿的凉拌橘皮丝。

可就是不见阿桂出来,母亲来到卧室一看,阿桂抹着眼泪正写遗书呢,他说天天不能吃饭,自己的日子不多了。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