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教你从头到脚补充果蔬

0

青椒、猕猴桃保护牙龈

人体缺乏维生素C时,很容易导致牙龈营养不良,发生出血、肿胀现象,甚至引发牙龈萎缩退化。猕猴桃被称为“维C之王”,常吃有助于牙龈健康,还能防止口腔溃疡。其他富含维生素C的果蔬还有青椒、西红柿、辣椒、橘子等。

西红柿、草莓保护心血管

新加坡一项研究发现,多吃有益心脏的果蔬,能降低三成心脏病发病风险。美国密歇根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中心发现,樱桃、草莓和西红柿等红色果蔬有助于降低患心脏病的危险。这是因为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以及樱桃、草莓中的花青素都是抗氧化剂,具有防止和修复细胞受损的作用,能提高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水平,防止动脉粥样硬化。

百合、梨润肺

百合味甘微苦,性平,可以润肺止咳,清心安神,对呼吸道和消化道黏膜有保护作用。百合除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外,还含有较多钙、磷、铁以及B族维生素、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营养素,这些营养素有护肺功效。梨性寒、味甘,入肺、胃经,有清热养阴,利咽生津,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但因其性质寒凉,不宜一次食用过多,否则反伤脾胃。

蘑菇、青苹果护肝

世界卫生组织曾发布消息称,多吃果蔬有助于肝脏排毒,可使患肝癌的几率减少52%。肝脏排毒需要多种维生素的帮助,蘑菇中含有较多维生素C和纤维素,能促使铅、砷、苯等有害物质排出体外;香菇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协助修复肝功能,预防脂肪肝。肝脏还喜欢绿色食物,比如青苹果、菠菜等,它们有益肝气循环、代谢,能消除疲劳、舒缓肝郁。

花菜、黑提补肾

中医认为,黑色入肾,多吃黑色食物有助于补养肾脏。黑提不仅富含钙、钾、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和丰富的维生素,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具有降血脂、养肾、抗氧化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花菜性平味甘,有强肾壮骨、补脑填髓、健脾养胃、清肺润喉作用,与猪肾或羊肾、黑木耳一同爆炒吃,可补肾强身。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