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每天怎么吃才最补钙 正确饮食促进钙吸收

0

蔬菜补钙首选雪里蕻

蔬菜中也有许多高钙的品种。雪里蕻100克含钙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钙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经常吃这些蔬菜能补钙。

大鱼大肉也能“偷走”钙

高蛋白饮食是引起骨质疏松症的原因所在。有人做过这样的实验(A:每天摄入80克的蛋白质,将导致37毫克的钙流失;B:每天摄入240克的蛋白质,额外补充1400毫克的钙,将导致137毫克钙的流失。)额外补充钙并不能阻止高蛋白所引起的钙流失,过量摄入大鱼大肉而不注意酸碱平衡,将导致钙的大量流失。

那么,怎样饮食才能促进钙吸收呢?

维生素C促进钙吸收:把含钙高的食物与维生素C和泡菜汁一起服用,或者每天自己制作脐橙、柚子、橘子、芦柑、柠檬汁饮用,其生物利用度要增强12%。显然是这些水果中大量的维生素C的参与,使得钙能更好地被小肠吸收。

荤素搭配:可以提高钙的利用率,比如豆腐炖鱼,鱼肉中含维生素D,豆腐含钙丰富。维生素D可促进钙的吸收,使豆腐中钙的利用率大大提高。另外,主食讲究谷豆类混食,不仅能使氨基酸互补达到最理想化,还能促进钙的吸收。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