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春季饮食养生 教你如何正确吃粗粮

0

小米

推荐理由:小米又称粟米,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营养价值较高,尤其是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1的含量更加高。对老弱病人和产妇来说,是最理想不过的滋补品。

小米粥

小米吃法:小米最常见的做法是熬粥,可以与各种粗粮搭配,做成不同风味的粥,有着很好的营养和药用功效。小米磨成粉,可制糕点,美味可口。如南瓜小米粥,使用的材料有小米、水、南瓜等。先将南瓜切成2厘米厚的块,小米浸泡半小时后铺上南瓜,用电饭锅焖熟即可。由于南瓜水分比较多,烹调时注意不要放入过多的水,这种粥可以缓解人紧张的工作压力。

美味粗粮食谱

红豆薏米饭

原料:红小豆30克,薏米30克,大米50克。

做法:红小豆和薏米洗净后,加水浸泡10个小时以上。和洗净的大米混合,加水按照煮饭程序煮熟即可食用。

三丁玉米

原料:玉米粒200克,青豆40克,泡发的香菇2朵,胡萝卜丁40克,盐1/2小匙,高汤2汤匙,白糖1/3汤匙,淀粉水1/3汤匙,香油1小匙,油适量。

做法:将玉米粒、胡萝卜丁、青豆用开水汆烫;锅热后倒进油烧热,将玉米粒、青豆、香菇丁、胡萝卜丁下锅过油捞起;锅内留油1汤匙倒进所有过油原料及调味料翻炒均匀加进淀粉水勾芡,淋上香油盛于盘中即成。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