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麦片并非营养无敌 专家详解早餐麦片五大误区

0

对于很多上班族女性来说,早餐吃什么往往是个令人烦恼的话题。吃小摊上的包子加豆浆,总担心不卫生;但天天都是牛奶加面包,也实在太过乏味。很多美女选择了带有西式风格的早餐麦片,觉得这类产品既方便,又美味,配上牛奶或豆浆都很合适,还有各种诱人的营养说法——燕麦片本来就是经典的高营养食品,再加上其中添加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应当是营养无敌了吧?

且慢开心,因为吃到的麦片不一定是想象中那么高营养的产品。

▲▲▲问题1燕麦片和早餐麦片是一种食物吗?

燕麦片和早餐麦片不是一种食物。纯燕麦片是燕麦粒轧制而成,煮出来高度黏稠,这与燕麦片所含的β-葡聚糖成分有关。燕麦片的调节血脂、降血糖和高饱腹感的效果,都是这种黏稠物质带来的。如果所吃的麦片煮出来或泡出来越黏稠,说明其中燕麦片越多。

早餐麦片则是多种谷物混合而成的产品,如小麦、大米、玉米和大麦等,其中燕麦片只占一小部分,甚至根本不含有燕麦片。仔细看看包装上的说明,就能知道是什么原料做的了。

可以这样说,仅仅是纯燕麦片的营养价值,便胜过那些声称添加钙、铁、维生素的其他麦片产品。千万不要以为加入一些营养素之后,那些甜味产品就一定会胜过纯燕麦片。

▲▲▲问题2片状、粉状的早餐麦片,圈状、粒状的早餐麦片,哪种更好?

总体而言,粉状、易碎薄片状的所谓早餐麦片,营养价值比较低。其中往往加入大量麦芽糊精、白糖、奶精(植脂末)和香精等,蛋白质含量还不如大米高,本身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很低。即便往里面加点维生素和钙,营养价值也非常有限。加入糊精会降低营养价值,加快血糖上升速度;加入奶精则不利于心血管健康,因为奶精中含有部分氢化植物油,其中的反式脂肪酸成分促进心脏病和糖尿病的发生,健康女性应当远离它们。

那些圈状、粒状,有一定口感的早餐谷物片,通常是以各种杂粮为主做成。它们的营养价值不及纯燕麦,但是比那种粉状麦片要好。加入水果干、坚果片和豆类碎片可以丰富膳食纤维的来源。国外的产品通常会强化一些营养素,比如铁,对女性健康是比较有利的。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