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麦片并非营养无敌 专家详解早餐麦片五大误区

0

▲▲▲问题3麦片是甜的好还是无糖的好?

答案毋庸置疑,当然是不甜的好些,除非是用水果干来提供甜味。特别是需要冲泡的麦片,更应该优先选择没有甜味的产品。这是因为,合适的甜味液体通常含有10%的糖。如果冲一小袋40克的麦片在小碗中(约200毫升),就感觉很甜,那么,意味着其中含有20克糖,也就是说,你买的麦片当中实际上一半都是白糖!这样的产品,你还能指望它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吗?

所谓的无糖产品也未必好到哪里去。如果它有甜味,那么该产品一定加入了某种甜味剂,如甜蜜素、安赛蜜、阿斯巴甜、蔗糖素之类。这些甜味剂虽然没什么热量,却会增强食欲,不利于控制体重。同时,加入甜味剂的同时,往往也会添加大量糊精来替代白糖,它也是没有营养价值的东西。

▲▲▲问题4包装很差价格低廉的纯燕麦片往往少有人问津,它的营养价值怎样?

有些燕麦片没有花里胡哨的包装,也没有添加任何合成物质,这才是真正的天然燕麦片。天然的燕麦片,蛋白质含量高达13%~15%,其中钙和钾的含量甚高,β-葡聚糖含量十分丰富,还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虽然有些包装朴素、样子平淡的产品不吸引人,吃起来可能口感没有那么好吃,煮起来也比较麻烦,但是请注意,这才是纯天然产品的特色。我国西北地区所产的燕麦质量优异,特别是经过农业机构专门选育的品种,β-葡聚糖保健成分含量高于进口产品,可不要因为国产燕麦片价格便宜、包装简单,就忽视它们的价值。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