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如何吃饭最能护肝

0

脂肪肝是最好预防的高发病,很多人也称它是吃出来、懒出来的富贵病。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在我国,大中城市中脂肪肝的发病率达20%,肥胖人群与2型糖尿病患者中脂肪肝的发病率为50%。而且,越来越多的“小胖墩”已然成为脂肪肝的“后备军”。

由于轻度脂肪肝不痛不痒,不影响正常生活,不少人明知自己患病仍不重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肝病科主任医生张鸿飞教授提醒:“很多人通过体检发现自己得了脂肪肝时,大多已是中重度的了。他们对脂肪肝的认识也不足,往往自行购买一些保健品或药品,以为靠‘调理’就能将脂肪肝逆转。自己胡乱医治,结果却使脂肪肝越来越严重。”

脂肪肝并不可怕,它是一种可逆性疾病,只要在生活上采取积极措施,都能治愈。

少聚餐,多吃蒸煮菜、凉拌菜

“坚持在单位食堂吃饭,应通常选绿叶青菜以及高蛋白的瘦肉、河鱼、豆制品等,极少选动物性脂肪,这样最保持身材,在餐前或两餐间饥饿时吃水果,通常选择体积中等的、甜度不高的,如苹果、梨等。要注意蔬菜等纤维类食物的摄入,尽量多吃蒸煮菜、凉拌菜,控制脂肪的摄入,达到各种营养均衡。建议,上班族可以中午自备点拌生菜吃。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