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五类食材泡水喝除燥热

0

导语:春节已过,这些天里的美食诱惑让很多人发现自己的身体胖了一圈。冬天本来就比较干燥,加之节日期间顿顿大餐,许多人会“上火”。这时候,一杯好看又好喝的水,不仅帮助解油腻,还能让人神清气爽。

柠檬水

淡淡清香助消化

柠檬富含维生素C,但因为果肉极酸,不宜直接食,切片泡水有利于营养物质的释放。有着淡淡清香的柠檬水,不仅解渴去油腻,还是美容佳品,常喝柠檬水对皮肤非常好。

柠檬水的酸性会不会刺激胃?实际上这种担心没必要。用一两片柠檬泡出来的水味道很淡,还没有可乐之类的碳酸饮料对胃肠的刺激大。如果消化不良,在柠檬水中加薄薄一片姜,就餐时饮用,可以暖胃,对促进消化液分泌也有好处。西方人喜欢把柠檬汁挤在鱼、肉、蛋上,认为能帮助消化。

提示:最好选择鲜柠檬,干柠檬片与鲜的相比维生素C含量要低一些,水的味道也稍微差些。鲜柠檬一定要带皮切薄片,薄切使柠檬皮中的香气成分容易泡出来,而柠檬皮含有类黄酮成分,柠檬精油也主要在皮里面。淡淡的苦味和酸味配合,喝了之后更有解渴的感觉。水温60℃-70℃比较适宜,直接用开水冲泡,会消减维生素C。

苹果、梨水

好看好喝排毒素
五类食材泡水喝除燥热的图片 把苹果、梨、橘子、柚子等水果切片、切块泡水喝,别有风味。如果再搭配玫瑰花、茉莉花、蜂蜜、冰糖等,就成了一杯好看、好喝的花果茶。

苹果含有大量果胶和维生素C,可美白肌肤、淡化色斑和暗沉,还能抑制梨的寒性;梨具有化痰止咳、润肺防燥的功能;玫瑰花能活血化瘀、美白养颜;冰糖润肺,蜂蜜排毒,让这款花果茶的味道更好喝。这样的花果茶尤其对胃部不适、消化不良者有益。在喝茶的同时连果肉也吃下去,可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排除体内毒素。

提示:自己制作花果茶一次最多加三四个品种即可,切忌放得太多、太乱,以免影响观赏和口感。花果茶,一半是用来品尝,一半是用来欣赏。泡茶时,最好选用透明的玻璃壶,看晶莹的茶水一点点被花瓣濡染变色,也是一种享受。目前市场上的花果茶鱼龙混杂,不法商家打着“零添加”的大旗,卖的却是人工染色添香的劣质果茶,有的果粒都是由同一种水果染上不同颜色制成,品尝起来是同一种味道。添加香精色素的产品,喝起来有明显的香精味,饮用后会感觉口干。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