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餐桌上的“点睛”之物—蒸菜

0

“蒸”能最大化的保证食物中的营养素不被流失,是最健康最方便的烹饪方式。蔬菜中富含水溶性维生素(如:VC和B族维生素),其中VC在水温中超过40度就开始分解,据实验数据证实,经水煮后的蔬菜,维生素损失在10-20%之间[1],那么煎炒过后,维生素更所剩无几了,当然好多蔬菜我们可以洗干净生吃,如:西红柿和黄瓜。但是大多数蔬菜还是需要做熟了才可以吃,大家常规的做法是习惯将蔬菜炒熟后再吃,但是面对一桌子的炒菜,不仅脂肪含量高,而且盐也会过量。不妨在你的饭桌上搭配一两道蒸菜,那样会让客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噢!给大家推荐如下一道比较简单的蒸菜:

南瓜豆腐蒸彩椒

食材:小南瓜(越小越好)

豆腐(南豆腐,北豆腐均可)

彩椒、西红柿

葱姜蒜

方法:

1、生南瓜比较难切,那我们就基本不切它,把一个小型的南瓜洗净后,一刀下去将其一头去个小帽,把南瓜肚里的籽儿用勺子清理出来,这样南瓜就变成一个小碗的形状了。

2、将自己喜欢的豆腐简单切几刀囫囵放进“小碗”里,然后给豆腐上撒少许盐稍拌一下和生抽几滴。

3、将切好的葱姜蒜末、彩椒和西红柿丁披在豆腐上。

4、小碗里的菜肴不冒顶的话可以将切下的“小帽”盖在“小碗”上(不盖也可以),这样就可以放到开水锅上蒸了。

5、15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揭开“小帽”往蒸好的菜肴上倒入少许橄榄油或香油,再撒几粒鸡精,用小勺一拌就可以吃了。

面对一桌子的炒菜,保管这道鲜亮而健康的蒸南瓜最抢大家的眼球!口味清淡、爽口、不油腻,营养成分也不流失。整套程序好玩又方便,周末到了,赶紧尝试一下吧!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