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葱的营养成分价值 聪明吃葱吃好不浪费

0

一、你知道的葱,有哪几种?

我国“北有大葱蘸酱,南有小葱洒汤”之说。常见葱的大致可分为大葱和小葱。大葱又可分为普通大葱、分葱、胡葱和楼葱四个类型,北方多以大葱为主,多用于煎炒烹炸;小葱,又名香葱,南方多产,一般常用作调味品,可生食或凉拌调味菜。

当然,无论煎炒烹炸还是凉拌调味,葱一般都只是一个重要的配角。但是葱作为蔬菜来食用,其特有的营养价值就会显现出来。

二、葱的营养成分及价值

【营养成分】葱的主要营养成分是蛋白质、糖类、维生素A源(主要在绿色葱叶中含有)、食物纤维以及磷、铁、镁等矿物质等。

每100克含水分90克,蛋白质2.5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5.4克,钙54毫克,磷61毫克,铁2.2毫克,胡萝卜素0.46毫克,维生素C15毫克。此外,还含有原果胶、水溶性果胶、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和大蒜素等多种成分。

【主要价值及作用】

1.促进消化吸收:葱还有刺激机体消化液分泌的作用,能够健脾开胃,增进食欲。

2.解热、祛痰:葱有挥发油等有效成分,具有刺激身体汗腺,达到发汗散热之作用;葱油刺激上呼吸道,使粘痰易于咳出。

3.抗菌,抗病毒:葱中所含大蒜素,具有明显的抵御细菌、病毒的作用,尤其对痢疾杆菌和皮肤真菌抑制作用更强。

4.防癌抗癌:葱所含果胶,可明显地减少结肠癌的发生,有抗癌作用,葱内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三、既然,葱有这么多的好处,它的吃法你吃对了吗?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