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粗粮膳食纤维足 合理食用吃出白富美

0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逐渐增强,粗粮日益成为餐桌上的新宠。那么,粗粮到底有哪些独特的营养?我们该怎么吃?今天,营养师带你走进粗粮的世界。

我们日常说的粗粮,一种是粗粮品种,除了稻米大麦以外的谷物、薯类以及豆类。比如小米、紫米、燕麦、高粱、红薯、黄豆、绿豆、红豆等。另外一种粗粮,是指粗加工的稻米和大麦,加工产品分别是大米和白面。

不管是粗粮品种,还是粗加工的谷物,与“细粮”相比,粗粮最大的营养优势就是——膳食纤维。

研究证明,我国慢性病发病率逐年增加,与膳食纤维的摄入不足有很大的关系。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的饮食结构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我们不愿意吃玉米高粱,因为它们“拉嗓子”,我们不愿意吃黑不溜秋的馒头,因为它“不好看”。就这样,我们身体内的膳食纤维越来越少,而疾病则越来越多。

膳食纤维其实是一种不易被消化的多糖,是有着复杂结构的碳水化合物。既然它不易被消化,所以就不会让人长胖。有人会说,那吃了不吸收,不是白吃么?

事实不是这样的,因为目前更普遍的问题是我们的营养过多,而膳食纤维作为“肠道的清道夫”,作用尤显重要。

正是由于膳食纤维不易被消化,所以它可以裹挟着众多营养素,尤其是糖和胆固醇等,减缓人体对这两种物质的吸收,有助于降糖降脂、增加饱腹感、吸水后会大幅度增加粪便体积,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

所以,不仅是高血压、高血脂、便秘患者需要多吃粗粮以摄入更多的膳食纤维,爱美的姑娘也可以通过膳食纤维保持苗条体型,及时清除肠道毒素,皮肤自然也会“面色红润有光泽”

除了膳食纤维,粗粮还有一宝,那就是B族维生素。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