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粗粮膳食纤维足 合理食用吃出白富美

0

维生素也叫“维他命”,是“人体维持生命所必需的,必须由食物中获得的微量有机物质,缺少它就会导致维生素缺乏病”。关于维生素严重缺乏的故事,历史上有很多。而我们现代人面对的是职场压力、环境污染、生活没有规律等现状,这时候身体更需要维生素,也更容易缺乏维生素。

几乎所有人体基础代谢都需要B族维生素的参与。维生素B1会使你精力充沛;维生素B2会使你皮肤光滑;维生素B6会使你情绪稳定;烟酸会促进皮肤、黏膜更新。

而我们精加工的大米白面,损失的恰恰是B族维生素。所以多吃点粗粮,捡回原本属于我们自己的营养。

粗粮虽好,我们也要会吃。

首先,由于粗粮有着不易消化等特征,所以有消化道疾病、营养不良等特殊人群还是要少吃。另外膳食纤维还会影响某些药物的吸收,长期吃药的人建议咨询专业人士再考虑是否要吃粗粮,以及吃多少。

其次,我们正常人,每天吃1-2两即可。因为,我们毕竟还需要更多的营养成分,粗粮只是我们众多食物中的优秀代表,它无可替代,但也不可以替代其他食物。

第三,吃粗粮一定要多喝水,因为膳食纤维吸水性很强,如果喝水不够,反倒它会吸取更多肠道内的水分,导致便秘。

第四,改善粗粮口感的办法很多,可以跟细粮搀一起吃,也可以粗粮细做,只要肯开动脑筋,粗粮还是能做出很多美味的。

拥有健康,你就是世上最富有的人!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