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萝卜皮竟能防癌 这5种蔬菜也可以抗癌

0

吃苹果削皮,炒番茄剥皮,吃葡萄吐皮,炖冬瓜去皮……类似的习惯你有几个?殊不知,在获得好口感的同时,你可能丢掉了很多宝贵的营养。

辣的萝卜皮中含有相当多的异硫氰酸酯类物质,它正是萝卜防癌作用中的关键成分;番茄皮中富含的番茄红素是迄今发现的抗氧化能力最强的天然物质之一,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

建议大家在吃上述食物时,尽量带皮一起吃。为减少农药残留,最好先在水龙头下用力搓洗果蔬,外表“结实”的瓜果还可用小刷子刷洗,觉得洗干净了,再用水冲洗15~20秒就可以放心吃了。用自来水浸泡也可以去掉部分农残,但不要泡太久,以10分钟为宜。多酚类物质在碱性条件下不稳定,做绿豆等杂粮粥时不应该加小苏打。

这5种蔬菜也可以抗癌

1、茄子

性味甘、凉,有散血止痛、利尿解毒等功效。主含龙葵碱,其含量以紫皮茄为多,动物实验证明,此物质可抑制消化系统癌症。

2、大白菜

性味甘、平,有解热除烦,通利肠胃之功,科学家认为,所含的粗纤维有刺激胃肠蠕动的通便之功,能使污染或分解产生的致癌物质尽快排泄,以减少肠内吸收和对肠壁的局部刺激。

另含有微量元素钼较多,能阻断致癌的亚硝胺合成,含有硒在人体内行助于生成谷胱甘肽,使癌的发生率下降,富含维生素lil、凡和C,与肉类同食,既可增添肉的鲜美,又可减少肉中致癌物亚硝基胺的产生,两全齐美。

3、萝卜

有清解,利尿,消炎,化痰止咳等功效、萝卜含抗癌物吲哚,实验表明可减少动物肿瘤的生长。

老中医特别推崇萝卜,希望大家多食萝卜少渴酒。食肉须加用萝卜,不但能防病治病,同时有防治癌症的作用,近年发现锌元素有很强的抗癌活性,而锌在萝卜中含量较高。

有健胃脾、助生津及益气补中之功效,对积食疳结有通便化滞之效。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源(胡萝卜素),是“防癌系统”的营养成分。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