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常吃燕麦对人体健康的5大好处

0

我想大多数人都知道燕麦,可是未必知道燕麦具体有什么好处,那么下面我就跟大家来聊一聊!

燕麦又叫作莜麦,是禾本科燕麦属一年生草本植物。营养价值很高,蛋白质和脂肪都高于一般谷类食品,是一种高能食物。被美国《时代周刊》评出十大健康食品,仅次于西红柿、菠菜、坚果、西兰花排名第五位。

燕麦中粗蛋白质含量达15.6%,脂肪含量8.5%,高于其他谷类食物,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比较全面,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含量均居首位,尤其是赖氨酸高达0.68g。燕麦中还含有丰富的B组维生素、尼克酸、泛酸等,其中每100g燕麦粉中含维生素E高达15mg。另外,燕麦当中还含有可溶性膳食纤维bate葡聚糖、人参的主要成分–皂甙、抗氧化的物质燕麦蒽酰胺三种特殊物质。

燕麦当中的可溶性膳食纤维bate葡聚糖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可对老年人的心脑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燕麦有良好的降血脂和预防动脉硬化症的作用。有实验指出,每天早饭如果能食用50g燕麦食品,连续3个月,可有效的降低血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浓度,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而且对肝肾无任何不良反应,这对高脂血症合并肝肾疾病及糖尿病患者更为适用。

燕麦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干,容易导致脑血管意外,燕麦能解便秘之忧。

燕麦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

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等也有辅助疗效,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也是大有裨益的。

营养师建议:燕麦虽好,可是也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一般虚寒病人、皮肤过敏、肠道敏感者不适宜吃太多的燕麦,以免引起胀气,胃痛,腹泻等。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