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六种热带水果营养价值全对比

0

如今超市的水果区多了些远道而来的“贵客”——各种具有异地特色的热带水果。让我们无需跋山涉水的去海南、去泰国,坐在家里就能品尝到那些融合了热带风情的美味水果。说它们是“贵客”可一点不假,因为它们的身价确实要比普通水果高上许多。大家不禁产生了疑问,它们的营养价值是否和它们的身价成正比呢?这些南方的水果该怎么吃?如何才能挑选到优质的热带水果?

【热带水果是否更营养?】有一种说法是:热带水果受阳光照射的时间更长,光合作用更彻底,所以营养素就更多。但查看食物营养成分表,你会发现,有些热带水果中的矿物质及蛋白质含量确实比普通水果要高,但同时也有些品种是高能量、高脂肪的。而从水果最特色的营养素维C的含量来看,不同的品种也是不分高低,各有千秋。因此总体而言,热带水果和普通水果在营养上并没有太大的差距。更吸引大家的是它们独特的风味。

不同热带水果的营养特点、如何食用及挑选?热带水果面面观

1、椰子

一提到热带水果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椰子,看到它仿佛看到了高高的椰树,置身于风景秀丽的海南。我国中医认为,椰肉味甘,性平,具有补益脾胃、杀虫的功效;椰汁味甘,性温,有生津、利水等功能。椰子富含多种矿物质,尤其是钾、镁和锌的含量在众多水果中都比较突出。但同时它也是一种高能量、高脂肪的水果,尤其是其椰肉部分。因此,高血脂、需要控制体重的人及老年人不宜多吃。椰汁中的脂肪含量则较少,但糖的含量较椰肉中多,因此糖尿病人不适宜饮用椰汁。

椰子的吃法:椰子吃起来不太方便。如果买的是青椰,那层厚厚的壳,要用坚硬些的大刀,顺着椰子尖头的前边一刀一刀砍下来,然后拿吸管一插就可以喝椰汁了,喝完椰汁将其敲开,可以拿汤匙刮里边的肉吃。如果是老椰子,又不想浪费椰肉,可以把椰子放在砧板上,拿刀背在椰子的硬壳上敲几下,裂开了,用小刀将椰肉取下食用。

2、榴莲

榴莲被誉为“热带水果之王”,营养丰富,由于其气味浓烈,使得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很多人认为吃榴莲会上火,眼睛分泌物多、有时甚至还会生口疮。这是为什么呢?中医认为榴莲性热而滞,如果一次吃太多,易导致身体燥热,肠胃无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因此榴莲虽美味,但不可贪嘴多吃。而对于体质偏寒性的人榴莲恰能壮阳助火。产后适量食用可起到活血化瘀的功效。从营养成分上来看,榴莲的能量、脂肪和糖分都较高,因此肥胖及糖尿病人应少吃或不吃。

如何挑选榴莲:一看,黄色为熟,青色为生;观察榴莲的尖尖,如果有细微的裂缝则代表成熟了。二按,用手指按榴莲的皮,软的为薄皮肉厚,反之,按下去硬硬的怎说明皮厚。三闻,成熟的榴莲会有其独特的气味散发出来,生的则没有。

如果买到未熟的榴莲,回家用报纸包住,点燃报纸,待燃完后再另用报纸包好,放在温暧处,一两天后能闻到香味,证明已经成熟。但如果一旦闻到榴莲有酒精味了,则不能吃了,已经腐败变质。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